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莱山区南部长廊 打造朱雀山、围子山、植物园

胶东在线  2012-12-27 08:50

[摘要] 今年,烟台市莱山区连接山海的旅游观光大道——莱源路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围绕这条轴线,莱山区着力建设了一条南部生态休闲长廊,沿线精心布局重点旅游项目,打造朱雀山、围子山、植物园“三大旅游组团”,以项目带组团、以组团促板块,推动南部“绿色游”全面铺开。

今年,烟台市莱山区连接山海的旅游观光大道——莱源路正式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围绕这条轴线,莱山区着力建设了一条南部生态休闲长廊,沿线精心布局重点旅游项目,打造朱雀山、围子山、植物园“三大旅游组团”,以项目带组团、以组团促板块,推动南部“绿色游”全面铺开。

莱山区南部200多平方公里的广阔区域,地势多样、植被丰富,拥有丰富的水系资源和温泉资源。依托自然优势,以城市化为目标,高标准建设生态新城,综合开发南部区域。

朱雀山度假旅游区集水面积1平方公里以上水库3处,1平方公里以下的水库数量众多;温泉资源丰富,富含氟、硫等微量元素,日出水量约1800立方米,温度60度左右;区域内群山连绵,沟壑纵横,山谷成片。院格庄街道通过朱雀山生态旅游度假区的建设,带动铺拉谷酒庄产业集群、温泉小镇、汤墅王朝、铺拉河改造等项目建设。同时,解甲庄街道则以辛安河支流为基础,精心打造集文化、体验、娱乐、养生及旅游于一体的生态旅游度假区和高端养老服务产业综合示范区,高标准建设辛安河生态湿地公园和亲水娱乐、休闲农庄群、山地健康休闲乐园、定国寺禅宗文化复兴等项目,做好生态、文化、休闲、宜居文章。

此外,莱山街道,也高标准规划了占地面积约3000亩的生态人文氛围浓厚的烟台植物园。项目总投资约10亿元,计划3-5年完工。目前,南部山区的规划及各生态园区的规划工作都已经展开,路网、水系、林带、绿道的建设工作加快推进。不久的将来,莱山区南部将打造成为以莱源路观光大道有序串联互动,各生态园区错位发展、功能互补,集生态观光、温泉疗养、农业采摘、汽车露营、户外拓展、山地运动等于一体的近郊绿色旅游综合体和城市后花园。

城建:大烟台战略联合5区 火车时刻调整

现代汽车中国研发中心落户开发区 预计明年2月动工

2013年烟台城建重点项目208个 总投资达517亿

29日起烟台火车站隔日开行至贵阳列车

新烟大市场30日开业 "天价摊位"得主放弃摊位

烟台城建要闻 2013年重点项目208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