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房产交易环节税费"减负" 一套房子能省多少钱?

房天下 今日话题   2012-12-11 06:00

[摘要] 日前,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下一步税收制度改革的重点将包括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并研究逐步在全国推开房产税等。谢旭人的表态,再次引发了社会对房地产行业税费的讨论。高企的房价中,有多少是交给政府的税费?房地产交易环节税费的“减负”又能为购房者省下多少钱呢?

今日话题编者按:日前,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表示,下一步税收制度改革的重点将包括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并研究逐步在推开房产税等。谢旭人的表态,再次引发了社会对房地产行业税费的讨论。高企的房价中,有多少是交给政府的税费?房地产交易环节税费的“减负”又能为购房者省下多少钱呢?

 <<<<点击查看更多今日话题

 政治局定调楼市加强调控 房产税扩围或势在必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在12月4日的会议上再次强调,要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和住房保障工作。专家指出,房产税或将成为楼市调控的新方向。

与此同时,对于广受关注的公积金调整政策,报道称,现行的《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修订工作已持续了相当一段时间,有望明年正式公布。<<<<<详细

扩征房产税方向已锁定 贾康称推开只是时间问题

对于有关“如果在范围内针对所有住宅开征房产税,预计每年房产税规模约为5000亿元”的报道,财政部财科所所长贾康昨天向记者证实,目前扩大房产税试点范围的改革方向已经锁定,房产税扩征只是时间问题。

财政部财科所副所长刘尚希同日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房产税税率和起征点应允许各地间存在差异。<<<<<详细

 财政部:将简并房产交易税种 逐步推开房产税!


财政部2012年12月3日透露,财政部部长谢旭人称,下一步税收制度改革的重点包括对房地产交易环节征收的有关税种进行简并,并研究逐步在推开房产税等。专家分析称,财政部此番表态意味着未来我国房产交易环节税负有可能下降。

谢旭人表示,今后一个时期完善税收制度主要目标是健全以流转税和所得税为主体税种,财产税、环境资源税及其他特定目的税相协调,多税种、多环节、多层次调节的税收体系,充分发挥税收筹集国家财政收入的主渠道作用和调控经济、调节收入分配的职能作用。<<<<详细

今日话题:惊天骗局 房贷还清房子也不属于你?

今日话题:房价多少合理? 限购取消可能性多大

今日话题:抢购潮抄底芝罘区 身价几何?

今日话题:楼市"四大家族"局面初现 未来房价引担忧?

今日话题:购房者抄底追涨心态或催生楼市新政出台

今日话题:楼市调控不松动 烟台年前还有抄底的机会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