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四线城市库存出现"消化不良" 开发商逃离

中国广播网   2012-12-08 08:15

[摘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增加、难消化,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回升,一些地产商开始调转船头,重回一、二线市场拿地,但专家认为只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变,房屋价格将保持总体稳定。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近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由于三、四线城市商品房库存增加、难消化,一、二线城市房地产成交量回升,一些地产商开始调转船头,重回一、二线市场拿地,但专家认为只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不变,房屋价格将保持总体稳定。

房价一度涨的让人望尘莫及的浙江温州,高库存下,房价已经开始报复性下跌。国土资源部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温州住宅地价同比下降18%,领降。温州某房产中介:“原来是新城炒楼的,万城锦园手上3套,华侨别墅两栋,原来三千多万一套的东西都不卖,现在,两千万都没人要,三分之一缩水还不止。”

近几年,伴随着中国城镇化的进程,不少三四线城市掀起大规模“造城运动”,楼市供应量急剧放大。作为“炒房团”大本营,游资激战楼市的的站,温州的情况不免有些特殊,但是对于国内很多三四线城市来说,它却是“当之无愧”的负面参照物。中指研究院副院长陈晟:“目前不可否认,一些三四线城市的确出现了供应量过大,而且是通过降价都不能解决的。我觉得十个以内的城市有出现崩盘的可能性,这也引起了一些开发商的高度关注。”

在陈晟看来,一线城市楼市的高利润和成交量的回升,使得地产商的转向无可厚非,但是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大背景下,这只是一个短期现象。

陈晟:“的确现在在一线城市出现了一些成交回暖的情况,利润率也不错,我觉得这是一种阶段性的选择。但是从长期来看,未来的城市化主体战场,还是在二三线、三四线的城市,这有一个短期目标和长期目标的问题。”

11月烟台楼市总成交2458套 年底翘尾已成定局

十年房奴解套折射中国楼市变迁:让负翁变富翁

烟海高速6日起开始收费 部分路段未完工需注意

刚需恐慌入市 年底楼市"暖冬"成交或翘尾

开发商不着急 房企年底保收:加推盘定价普涨

12.7烟台top8楼盘总成交53套 218套新房源入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