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年底迎提前还贷高峰 提前还款+降息月供能打8.5折

都市女报   2012-11-29 16:46

[摘要] 临近年底,一些银行开始迎来提前还贷的高峰。但专家表示,并非所有贷款人都适合提前还款,准备提前偿还房贷的购房者要算清利弊。

时至年末,一些银行开始迎来提前还贷的高峰。但专家表示,并非所有贷款人都适合提前还款,准备提前偿还房贷的购房者要算清利弊。

提前还款+降息月供能打八五折

不少银行在偿还一年房贷后,市民想要提前还款只需提出申请等候,无需手续费。还款金额上,多数国有行要求以1万元的整数倍还款。办理申请后,获批的周期可能在1周至20个工作日内不等,公积金提前还款可当日办理。

杨先生在2009年中旬办理50万元为期20年的按揭贷款,购买了一套一百平方米左右的房子。选择等额本息还款方式的他,如今每月需支出近3900元还款。“近两年我和爱人的工资都增加了,打算提前还上一部分,让每月月供更少些。”

之前他打算一起性还款5万元。个贷经理表示,今年的两次降息将显现在明年初的还贷过程中。也就是说,杨先生的月供从明年2月开始就将会有所降低,如果加上提前还款,力度则会更大些。记者帮杨先生计算了下,在12月完成这笔提前还款,下月起还款额将降至约3430元。如果按明年执行下调后的贷款利率算,月供更将降至约3300元,与现缴月供相比打了八五折。

4%手续费小额提前还贷不合适

一家地区股份制银行大堂经理表示,贷款时长未到3年的客户,提前还款需缴纳剩余本金4%的手续费。对于2010年刚刚购房、剩余本金还有20余万元的刘先生来说,这将是一笔近1万元的开销。

刘先生前年以基准利率的85折贷款36万元。目前,每月刘先生房贷还款约4000元,如果12月份提前还款3万元,下月起每月还款额将降为约3500元。这样下来,1年中仅月供就将减少6000元的开销,而且将为总贷款节省的利息支出也高达约8000元。不过刘先生如果想尝到这个实惠,就需支付将近1万元的手续费。这样算下来,不仅没省到钱,还有亏损。

提前还款究竟应考虑哪些因素

西南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研究中心副教授董青马表示,决定是否提前还贷首先要考虑真实借贷成本,即房贷利率减去通货膨胀率。“通货膨胀估计在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持续,人们的未来收入也会相应增加,因而把目前的收入就放在现在享受也是一种好的选择。”

董青马表示,市民在决定提前偿还房贷时应考虑借贷成本,“比如享受七折、八五折房贷利率优惠的市民建议就不要还了。(新华)

住房还贷满一年 在烟台可以一次性提取公积金

烟台首批房奴下月底结清房贷 额度多在6-10万

年末提前还贷高峰将至 房奴可视不同情况还钱

央行加息算算账 首套房贷款100万利息多还近3万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