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十八大给房地产业传递信号:将更注重改善民生

地产中国网  2012-11-17 09:04

[摘要] 众人期盼已久的党的十八大闭幕了,在这次盛会上,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这一举措在不少知名学者看来,是十八大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当然,民间也有人解读为房价将上涨的信号,理由自然是以往房地产行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影响。

众人期盼已久的党的十八大闭幕了,在这次盛会上,提出了“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纯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的奋斗目标。这一举措在不少知名学者看来,是十八大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当然,民间也有人解读为房价将上涨的信号,理由自然是以往房地产行业在拉动经济增长中的重要影响。

本月12日,住建部部长姜伟新在答记者问时提出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现在还没想放松”。简简单单一句话,不知令几多利益相关者的期盼落空。显而易见的是,在十八大之后,房地产业注定将与改善民生绑定更紧。因为在解决了吃穿问题后,居住就是关乎民生质量的问题。

而事实上,十八大在这方面给予房地产行业的信号已足够清晰。

仍是在11月12日,姜伟新还提到了2013年的保障房建设目标:“坦白讲,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这样一组数字并不惊艳,且相比去年的1000万套、今年的700万套再有回落。但请大家注意他讲话中的另一个重点:“保障房建设至今未发生大的资金腐败问题,但要防止因资金问题倒一批干部。”这不是一句简单的警告,它意味着监管层正在将对保障房的关注,从“重数量”转换到“重质量”,从“盖房子”转换到“管房子”,而这一切的目标,正是“改善”民生。

与房地产业密切相关的金融业也做了积极的表态。11月11日,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中国金融改革与科学发展”答记者问会上,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王洪章明确表示,“注意防范房地产信贷当中的风险,同时对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加大了支持的力度”。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则表示,对比较适应普通消费者需要的房型的开发项目进行适度的支持,即“房地产开发贷适度支持刚需项目”。

翻阅一下这两天铺天盖地的房地产新闻,十八大新闻中心组织中外媒体场外采访的,正是石景山京原路7号保障房项目。向世界展示中国的公租房,正是向世界展现中国“改善民生”的决心与实力。

显而易见,未来落实改善民生的重大战略决策,房地产行业任重道远。当下,首先是低收入者的住房保障;未来,还要满足中档以上人们的改善性居住需求。

城市综合体井喷现隐忧 高同质或致竞争白热化

楼市赌博式发展风险增大 买卖双方应抑押宝冲动

小区中央空调爆管热水喷洒 居民室内积水15㎝

郎咸平:楼市需稳定预期 养老金缩水退休惨淡

热企进入供热平稳期 暖气温度不达标可要求退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