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烟台楼市有点冷 前两周商品住宅成交量齐跌

齐鲁晚报  2012-11-14 08:33

[摘要] 随着天气渐凉,烟台的楼市也步入了冬季。11月前两周烟台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跌,楼市渐入淡季。

随着天气渐凉,烟台的楼市也步入了冬季。11月前两周烟台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跌,楼市渐入淡季。

进入11月,周烟台楼市借着“金九银十”的余温,六区商品住宅成交566套。据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显示,上周烟台商品住宅成交409套,环比下降了27.7%,成交均价环比上涨12% 。11月前两周烟台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持续下跌,楼市渐入淡季。

在10月份,福山区一直占据每周六区成交排行榜的首位。但进入11月份以来,据克而瑞提供的数据显示,11月第二周芝罘区以成交114套打破福山区独霸之势,跃居六区之首。克而瑞数据分析师刘晓飞表示,11月第二周芝罘区商品住宅成交较好,主要源于康和新城项目的集中成交。

从六区成交量排行榜可以看出,11月第二周福山区商品住宅成交95套,跟首周相比减少了115套,位居次席。莱山区依旧位居第三位,成交了67套。其次分别是牟平区成交49套,开发区成交43套。另外,高新区成交量突破40套,成交了41套。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烟台楼市库存量较大,在年底前,如何完成销售目标是重中之重。 “金九”成色不足,“银十”惨淡收局,房企推盘与项目更加慎重,如若不考虑市场大环境,一味推盘,一旦成交不理想,不仅完成不了全年销售目标,而且加大楼市库存,来年的压力更大,得不偿失。

虽然面临着楼市调控,一些房企的业绩并未因楼市调控而停滞,多家一线房企超额完成全年目标,截至目前,包括世茂、招商、中海、中骏、越秀等多家房企超额完成了全年目标。此外,据统计有17家A股上市房企发布了全年业绩预报,其中预增的企业达到了11家,占比超过6成。

到9月,越秀地产的累积合同销售金额110.2亿元,就提前完成了全年100亿的销售目标,而烟台的越秀地产也已经提前完成销售目标。

在大的市场环境下,目前,烟台房企对市场的态度大体可以分为两种:种,市场情况不理想,再怎么努力也不会有起色,10月份的销售量基本上就是四季度的销售量,现在停掉所有的宣传,静观其变,等待房产新政出台将会有所改变,熬过明年三月份楼市将回暖;第二种,即使市场不理想,但仍然积极应对,推出更大的优惠,更多的活动来走量,因此各种特价房源层出不断。

11.13烟台top8楼盘仅成交35套 福山3项目上榜

130人参与烟台幸福社区大调查 住在烟台很幸福

搜房网11月品鉴专场 体验万达广场摄影东海岸

"烟台好楼盘"最终揭晓 星汇凤凰位居总榜

80后的理想婚房 上海滩花园36套房源特价开团

不管烟台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