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陕西商品房利润控制在10% 属全国首例

中国网  2012-10-22 10:11

[摘要]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和省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并公布住房销售价格区间。超出价格区间的商品房将无法在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也无法取得预售证。

近日,陕西省住建厅和省物价局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各地分区域测算住房项目成本并公布住房销售价格区间。超出价格区间的商品房将无法在价格主管部门备案,也无法取得预售证。

通知还提到,各地要结合实际制定商品住房现房销售管理办法和现房销售支持政策。对条件成熟的区域或项目,鼓励和引导房地产开发企业现房销售。实际上,在和地方两会,有关公布商品房成本价的提案和议案一直都有。陕西出台这一政策,可以说是对国家政策和民间声音的呼应。

省住建厅和省物价局有关人员表示,这是响应调控房地产市场的要求,希望引导大家购房理性消费。通知的出台,一是要防止房价反弹,二是让老百姓对商品房成本心中有数,刚需购房该出手就可以出手。目的是希望开发商既有利润,老百姓也能买得起,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和健康发展。

政策要点

开发成本土地成本、开发成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财务费用、销售税金等项目根据规则测算

售价测算开发成本+10%左右的合理利润

社会公示通过媒体公布各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

加强引导商品住房价格满足自住型和改善型住房需求

公开房源房企在取得预售许可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房源,一房一价

明码标价新建商品住房的供水、供电、供气、供暖、有线电视、安全监控系统及其他属于购房人所有的公共设施设备的配套建设费用,均包含在房价中,不得另行收取

价格备案商品房售价须在政府备案,备案价应在所在区域住房销售价格区间范围内

房价及不同楼层的累进加价率应在价格信息网上公示

业界声音:后续细则值得关注

“这个要求可操作性不强!”资深房地产从业人士徐从德认为,没有哪条法律规定商品价格不能超过10%的利润率。而且在实际操作中也很难执行。“政府通过招商引资请来了开发商,现在对利润率有限制,有可能导致开发商有这样的想法,我把地退了算了,我可能投资别的项目更赚钱。”而且他认为,还有一个后果就是,我可以先订一个价格,备案了再说。“因为所有成本核算的项目,都有可操作性。”徐从德觉得,目前看来,这个更多是政府调控房价的一个姿态,后续有什么细则出台值得关注一下。

陕西要求商品房利润须控制在10%左右

国土资源部:部分地方刺激楼市拉动经济意图再现

牛刀:楼市投资面临鬼门关 明年2月后房价大跌

地方政府土地出让收入锐减 学者吁建房产税

房子有无投资功能?任志强“子宫论”惹争议

10.28看房团三线齐发抄底港城 14楼盘动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