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多数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执行基准利率

楚天都市报   2012-10-03 10:12

[摘要]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扫楼盘”的市民发现,此前武汉还有一些楼盘称首套房利率可以打9折甚至8.5折,然而首套房多执行基准利率,优惠不再。

国庆长假期间,不少“扫楼盘”的市民发现,此前武汉还有一些楼盘称首套房利率可以打9折甚至8.5折,然而首套房多执行基准利率,优惠不再。

记者从多家银行个贷部了解到,8月底,央行指出下半年“严格实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抑制投机投资性购房需求”。与此同时,三季度以来信贷额度逐步趋紧,市民要想享受到首套房利率优惠越来越难了。

首套房利率优惠取消

2012年8月中旬,光大银行宣布,个人首套住房贷款业务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在光大银行率先取消了首套房房贷利率折扣后,不少银行纷纷跟进。“早知道提前一个月买就好了。”家住青山的周先生看中了友谊大道一楼盘120平方米的三居室,7月底咨询时首套房还可以执行9折利率优惠。昨日再去看房时,虽然销售人员拿出了“装修基金”等优惠措施,但是首套房已经恢复到基准利率。

2012年10月2日,记者以购房者身份走访江城多家银行网点以及在售楼盘,包括工、农、中、建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大多数银行已取消首套房贷款利率优惠,执行基准利率。85折优惠几乎绝迹,虽然个别银行还有9折优惠,购房者也要被要求搭售存款或理财产品,申请条件严苛。

国有银行个贷部相关人士表示,现在不仅执行基准利率,而且必须与该行有合作关系的楼盘,才能申请首套房贷。

放贷时间延长审核严格

随着四季度到来,记者从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银行贷款额度的消化,不只是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审批和放贷周期也开始延长。

因为有一次信用卡未还的记录,这一个月以来,在光谷工作的陈先生很烦恼,银行房贷迟迟未能办下来。“上半年申请房贷十多天就可以通过审批并且很快放款,现在有一点点信用瑕疵,就可能被拒绝”。

建行某支行的工作人士表示,现在执行基准利率,至于审批放款时间,要看之前已经提交申请的客户数量。如果经办行额度下来后,先到先得。如果信用记录不佳,利率甚至会上浮1.1倍。

另一家股份制银行个贷部负责表示,9月份以后的房贷申请可能要到元旦才能放款。如果不出意外,接下去几个月房贷只会更紧,排队等候的时间还会拉长。“银行面临存贷比压力,每年年末都是整体大款额度比较紧的时候。”武汉部分银行业内人士认为,越临近年底,这种现象越明显,不排除四季度首套房贷利率再上浮的现象。

楼市大规模降价近尾声 购房者应把握出手时机

烟台20大楼盘动态一览表: 多层直涨250元

万科越秀开发区拿地 开发区2013年入住10楼盘

烟台高速收费站车流减少 部分通道将关闭调整

烟台广告创意产业园区开园 总投资高达47亿元

烟台楼市"银十"开局惨淡 123盘优惠于事无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