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公共租赁房申请条件 政策解读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9-21 17:30

[摘要] 公共租赁房申请条件及政策解读。

烟台市中心区2012年首次推出公共租赁住房,主要是面对城市中等偏低收入家庭提出的,这部分群体不符合现有廉租房的保障条件,又买不起经适房。公共租赁住房的租金低于市场价,而廉租住房保障则分为租赁补贴和实物配租两种形式。

公租房和廉租房的申请条件不一样。

2012年度廉租住房保障申请条件:已办理了预登记或年度复核;申请人具有芝罘区或莱山区城市常住居民户口(享受宅基地政策或拥有承包地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除外);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18630元;无房户或家庭成员人均现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未婚人员需符合预登记规定的年龄。廉租住房实物配租对象,除需满足上述条件外,目前优先面向城市低保无房户家庭。

2012年度公共租赁住房申请条件:已办理了预登记或年度复核;申请人具有芝罘区或莱山区城市常住居民户口(享受宅基地政策或拥有承包地的集体经济组织成员除外);经民政部门认定的家庭成员人均年收入低于26542元;申请家庭为无房户;未婚人员需符合预登记规定的年龄。如属毕业不满5年、且在截止预登记时已连续缴纳社会保险六个月以上的新就业大专以上(含大专)毕业生,可不受年龄限制。

1.以前有套房,现在卖了,算“无房户”吗?离婚了,房产判给了对方,算有房产吗?

市住房保障中心:“无房户”是指从无自有产权房屋并未承租公有房屋的家庭。以前有房现在卖了,不算无房户;离婚的,根据法院判决书,若属于婚前房产,离婚后判给了产权方,无产权一方算“无房户”。婚后共有房产的,离婚后产权各占一半,如50平方米的房子,各拥有25平方米,若申请人一方有一个子女的,房产面积再分半,就是人均住房12.5平方米。具体房产状况还要审核。

2.保障房什么时候能申请上?

市住房保障中心:预登记和年度复核,是申请各类住房保障的道程序。待今年下半年经适房、廉租房补贴、公共租赁补贴等各类住房保障推出后,可根据自身情况提出申请。

3.今年的经适房房源在哪?

市住房保障中心: 目前在建项目的有:位于莱山区石家疃村西南侧的锦绣家园集中建设项目;宫家岛旧村改造等联动建设项目。今年的供应项目将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和预登记入库人数而定。

本周末烟台共18场活动 其中8个项目开盘或加推

仅四万 90平二手房从地狱到天堂惊人改造(图)

烟台"一岛四区"致力于打造海洋经济领军城市

中国经济完胜日本 国内最富20大城市排行(图)

烟台公布经适房排序计分原则 根据得分定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