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各大城市大房企疯狂抢地 小房企到处打酱油

广州日报   2012-09-11 09:40

[摘要] 从2010年的“国十条”、“国五条”到2011年的“国八条”。从中央到地方,从税务户口到限购限贷。本轮房地产调控被称为“史上最严”。即使到目前,相关部门依然表态:坚持房地产调控,要求房价合理回归。甚至有学者认为,部分开发商将因资金断裂而陷于困境。

从2010年的“国十条”、“国五条”到2011年的“国八条”。从中央到地方,从税务户口到限购限贷。本轮房地产调控被称为“史上最严”。即使到目前,相关部门依然表态:坚持房地产调控,要求房价合理回归。甚至有学者认为,部分开发商将因资金断裂而陷于困境。

不过记者发现,包括万科、华润等在内的巨头9月以来斥资超百亿元抢地,似乎再次掀起一波抢地潮。这也再次引发市场的热议,如此严控之下,开发商哪里来的底气?巨额资金又从何而来?

据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前8个月,土地成交款达到4800亿元,虽然同比依然下跌,但仅8月单月的成交额环比增长95%。

而土地市场的回暖迹象在9月份表现得更为突出,万科、中海等巨头在短短的几天内,累计新增储备土地超百亿元。不过,多数小房企面对这场土地盛宴,只能打酱油。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继8月份以来,万科、中海、华润等更为积极地驰骋在土地市场。

其中,国内龙头老大万科击败中海等强劲对手,两天内以46.71亿元连拿合肥和广州两地块。

三天左右,华润置地增加的土地储备接近20亿元。同时,在厦门土地拍卖会上,17幅地块出让金超过30亿元。

一位开发商负责人昨日告诉本报记者:“行业的龙头企业集中买地,这在今年还是首次出现,这说明经过本轮的连续调控,发展商对未来市场的信心逐步恢复。防止出现2009年市场好转后,很多开发商手中无货的局面。”万科总裁郁亮表示,有钱就会买合适的地块,追求,不管是一线城市,还是二三线城市。

保利地产在半年报中也指出,虽然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的决心没有动摇。但预计下半年以刚需为主的市场回暖仍将持续。因此,该公司指出,将积极关注土地市场,努力补充优质土地资源。

不过,一家规模较小的地方性开发商却对记者表示,目前行业分化比较明显,很多像他们这样的小房企日子依然不好过,一方面可供销售的项目不多,另一方融资又很难,“就是想去拿地,都没有这个实力。”华南一家房企市场部姜经理告诉记者。在他看来,最近几天土地市场的疯狂就是几家大型开发商的游戏。

亚太城市房地产研究院院长谢逸枫也指出,目前市场上拿地主力是销售回款较好,实力较大的上市房企和大房企。

2012城市居民居住满意度出炉 杭州重庆深圳前三

8月房价涨幅回落 多因素影响"金九银十"

官员眼中的经济热点 十八大前最关心楼市调控

九月开发商"以价换量" 港城折扣优惠楼盘一览

多地楼市触底反弹 专家:房产税有必要征收

六成网友买首套房接受父母资助 年轻人不愿啃老

牟平推出"摆摊地图" 居民买菜菜农卖菜都有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