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各银行首套房利率差近1% 贷30万月差160元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30 08:54

[摘要]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起起落落让人难以捉摸。首套房贷经过一阵子的紧缩之后再次向人们敞开怀抱。近日,当准房奴们到银行咨询首套房贷业务发现,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的态度松紧不一,有的银行则从原来的贷款利率九折提升为基准利率,而有的银行则一再将首套房贷利率探低,一度达到八五折。

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起起落落让人难以捉摸。首套房贷经过一阵子的紧缩之后再次向人们敞开怀抱。近日,当准房奴们到银行咨询首套房贷业务发现,各大银行对首套房贷的态度松紧不一,有的银行则从原来的贷款利率九折提升为基准利率,而有的银行则一再将首套房贷利率探低,一度达到八五折。

首套房贷利率相差近1%

最近,烟台市民邹晓丽为了找到一家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较大的银行没少跑腿。“为啥银行贷款利率相差这么大,如果不仔细看看,每个月需要掏不少钱呢。”邹晓丽说。

她先后来到市区多家银行,发现各大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相差斤1%。目前,执行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主要有光大银行;而农行、邮政储蓄银行则将首套房贷利率从原来的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降低至八五折。还有不少银行则是按兵不动,像交通银行、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则执行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仔细算一下,贷款期限在10年以上的贷款利率为6.55%,而的则为5.5675%,二者相差近1%。”邹晓丽说。

贷款30万元每月相差160元

各个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虽然相差只有近1%,但算到每个月的月供,房奴们还得仔细算算账。

以贷款30万元、贷款期限为15年为例,目前的基准利率为6.55%,那么,利息支付总额为171883.54元,月均还款为2621.58元。如果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八五折,那么,贷款利率为5.5675%,利息支付总额为143161.67元,月均还款为2462.01元。二者相比,差了160元。

不少烟台市民宁愿拼命当起房奴一族,也不愿意居无定所。“现在租房价格也很贵,每个月付房租快赶上月供的钱,租房到头来房子还是别人的。”烟台市民王璐瑶说,“与其这样,还不如像家人借点首付,剩下的自己还月供。”

优惠不是想要就能要

虽然烟台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降至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八五折,但部分银行对享受八五折优惠的客户有一定的“门槛”。

“对于普通客户,我们执行首套房贷利率执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打九折,但如果是我们合作的楼盘、优质客户,则可以享受到八五折的优惠。”市区一家银行工作人员称。对普通申请借款人来说,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并不是想要就能要得到。

得益于刚需人群购房热情升温,烟台二手房市场也逐步升温。在四马路一家二手房中介公司的工作人员称,购房者想申请首套房贷利率优惠还得看客户财务状况、工作单位及与银行业务往来情况具体确定。

西大街最后施工段今可通行 九月底可全线通车

烟台西大街通车在望 串联商圈人气缓解三站拥堵

旅游风情小镇落户开发区 倾力打造磁山靓丽名片

金九银十大调查:开发区人气最旺 两居室

9月钜惠 101盘直降20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