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在烟台个人购房交多少契税 四种情况可减免税

胶东在线   2012-08-25 08:53

[摘要] 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问题一直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23日上午,烟台市地税局与网友进行即时交流。对于个人购房契税比例,税管一科王科长介绍:

个人购买住房的契税问题一直是大家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23日上午,烟台市地税局与网友进行即时交流。对于个人购房契税比例,税管一科王科长介绍:

(一)自2010年10月1日起,对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且该住房属于家庭(成员范围包括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成年人,下同)住房的,减按1%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普通住房(90平方米以上至144平方米),且该住房属于家庭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1.5%)。(财税号)

除上述规定的税率外,单位和个人购买房屋、房屋赠与(遗赠属于赠与)、房屋交换(按差价征收)、土地使用权出让、转让等,执行3%税率。

(二)计税依据:对新建商品房按照合同价格与发票价格“孰高”原则确定计税价格;对存量房买卖采取评估制度,按照合同价格与评估价格“孰高”原则确定计税价格。同时对新建房成交价格明显低于合同签定时市场价格的,参照合同签定时的市场价格水平另行核定或委托房屋评估机构进行评估。

(三)减税、免税

1.继承、析产不征收契税。

2.婚姻关系存续期间,房屋、土地权属原归夫妻一方所有,变更为夫妻双方共有的免征契税。

3.对拆迁居民因拆迁重新购置住房的,对购房成交价格中相当于拆迁补偿款的部分免征契税。

4.国家政策规定的其他减征、免征契税的项目。

山东将开展商品房现房销售试点 9月1日起实行

九月分交房热 烟台即将入住11大楼盘抢先知道

下半年在烟台买房子有指引 芝罘区11大纯新盘

本周11大精彩活动+1个项目加推

新天地都市广场封顶 将成莱山区商圈"新天地"

北影厂拆迁原址开发房地产 专家建议手下留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