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绿色建筑有明确评价体系 考核标准百余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8-11 10:20

[摘要] 记者昨天从烟台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了解到,我国对绿色建筑有明确的评价指标体系,考核标准达100余项目。今年4月份,开发区某房地产项目正式通过由住建部、省评审专家组成的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评审,成功取得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成为我市首家获此殊荣的小区。

记者昨天从烟台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了解到,我国对绿色建筑有明确的评价指标体系,考核标准达100余项目。今年4月份,开发区某房地产项目正式通过由住建部、省评审专家组成的绿色建筑评价标识专家委员会评审,成功取得了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成为我市获此殊荣的小区。

烟台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原嘉祥介绍,对绿色建筑,《绿色建筑评价标准》有明确的评价指标体系,由节地与室外环境、节能与能源利用、节水与水资源利用、节材与材料资源利用、室内环境质量、建筑电气、运营管理等七类技术指标,考核标准达100余项目。总体来说,环境要美、生活要方便、节能环保、健康安全等。

绿色建筑级别由低到高依次为一星级、二星级和三星级。位于开发区的我市二星级绿色建筑,项目遵照《绿色建筑评价标准》进行规划、设计、建设,在绿化、节能、节材、环保等各个方面力求精益求精。比如,节地与室外环境方面,设计重视整体生态环境保护,充分考虑了透水砖的使用;节能与能源利用方面,墙体保温层使用新材料,在阳台栏板处统一设计太阳能热水器集热板的安装,采用节能高效低温地板采暖供热技术;节水与水资源利用方面,室内全部采用节水器具,种植浇灌等非饮用水全部采用中水、雨水收集水。

东陌堂新区不交物业费被扎轮胎 三年未办房证

烟台同一小区停车收费俩标准 交冤枉钱没人管

大项目支撑大发展 烟台开发区上半年重点项目

8.19烟台看海看房团15盘3线齐发 11盘优惠

学区划分 这些事你应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