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村主任借用他人营业执照骗取1385万拆迁款

中国新闻网  2012-08-07 09:48

[摘要] 通州区台湖镇水南村村委会原主任郭铁柱在村里的拆迁中,采取篡改土地承包合同、借用他人营业执照等方式,骗取镇政府搬迁补助费、企业提前搬迁奖励费等共计1385万余元。昨天上午,郭铁柱被控诈骗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郭铁柱(通州区台湖镇水南村村委会原主任)在村里的拆迁中,采取篡改土地承包合同、借用他人营业执照等方式,骗取镇政府搬迁补助费、企业提前搬迁奖励费等共计1385万余元。昨天上午,郭铁柱被控诈骗罪在北京市二中院受审。

借用执照骗取巨款

今年40岁的郭铁柱是通州人,初中文化程度,2010年6月任水南村村主任。2003年曾因交通肇事罪被判过缓刑。去年5月5日,他经人匿名举报贪污,被警方刑事拘留,后检方最终指控其涉嫌诈骗罪。

根据指控,郭铁柱于2010年9月至12月间,采取篡改土地承包合同、借用他人营业执照、开具虚假经营地证明等手段,虚构在搬迁中所提供企业具有用地和经营合法手续的事实,以个人名义与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通州区分中心、通州区台湖镇人民政府签订搬迁补偿协议,诈骗搬迁补助费、企业提前搬迁奖励费1259万余元。同期,郭铁柱采取伪造高压供用电合同等手段,虚构在搬迁中所提供企业变压器合法手续的事实,诈骗搬迁补偿款126万元。

和家人笑着打招呼

近日上午,带着手铐的郭铁柱晃着身体走进法庭,还扭过身和旁听席上的家人笑着打招呼。

“指控属实,罪名认可。”郭铁柱说,他在当村主任之前在村里租赁了十多亩土地,2004年以后在租赁土地上建起了一个家具厂、一个煤场和一个饭店,还有一块苗圃。2010年,通州区进行两站一街项目的开发,涉及15个行政村的拆迁,水南村也在其中。在拆迁中,他负责协调秩序,劝说钉子户搬迁。“我头一次遇到这种事儿,不懂拆迁政策,就这么稀里糊涂地开始了。”郭铁柱说,虽然镇政府组织各村的村委会主任学习过,但他不怎么去,也记不清学了什么内容。

郭铁柱解释说:“像我这种借照经营和借照拆迁的事儿,在村里也有好几个。”2004年以后,煤场的营业执照很难办下来,于是他就借用徐某的营业执照,与他合伙经营。家具厂则是委托张某管理,借他厂子的名义对外销售。

愿意全部退回赃款

给拆迁公司提供的工人工资表是衡量发放拆迁补偿款多少的一项内容。郭铁柱自称一个工人都不认识,却出具有100多名工人的工资表。此外,他自称煤场工人只有二十五六个,而报给拆迁公司的却有67人。当公诉人追问郭铁柱为何虚报人数,郭铁柱沉默许久后说:“我们这种拆迁企业肯定要按人数多来报。如果法院认定是违法收入,我愿意和家人全部退赔,不让国家受损失。”

对于伪造高压供电合同骗取补偿的指控,郭铁柱也表示,当初安变压器只为了用电,不是为了骗补偿。如果法院认定是违法收入,他愿意退赔,一分钱不要。

据徐某的证言显示,郭铁柱得知村里即将拆迁,就提出借他的营业执照用于拆迁。他起初怕出事不愿意,郭说,“用你的破照还能怎么着啊?”徐某认为,郭铁柱“借照”就是想多弄点拆迁款。管理家具厂的张某也表示,郭铁柱是在拆迁前问他借营业执照,自己从来没有租赁他的土地经营过家具厂,郭本人也没有经营过家具厂。

而村会计也证明,徐某和张某均没有在郭铁柱租赁的土地上经营过,郭铁柱让他以村委会的名义向拆迁公司出具证明,就是为了将拆迁款弄到手。

法院将择日对此案进行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