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物业 > 正文

烟台物业管理新规:阁楼对外出租该不该收物业费

齐鲁晚报   2012-07-05 08:51

[摘要] “阁楼对外出租后也要收物业费,觉得有点不妥。”家住牟平区的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她所在的小区顶楼都有阁楼,阁楼是买房时赠送的,没有产权。不少阁楼确实已经出租给他人,但是能产生多大的物业负担呢?

物业费焦点问题一阁楼对外出租,为什么要收物业费

“阁楼对外出租后也要收物业费,觉得有点不妥。”家住牟平区的王女士打来电话说,她所在的小区顶楼都有阁楼,阁楼是买房时赠送的,没有产权。不少阁楼确实已经出租给他人,但是能产生多大的物业负担呢?

家住芝罘区黄务的崔先生也不认同“阁楼对外出租要交物业费”。他说,他家没有阁楼,但看到这一条规定时,觉得收费没有必要。“如果因为阁楼用于出租,增加了居住人数而造成物业负担而收费的话,那对于同等建筑面积的房子,两口之家和五口之家在收取物业费时是否也应该有所不同?是否让人口少、住的次数少的业主,少交一些物业费呢?”

一家物业公司经理,反复阅读了《征求意见稿》后,也不太看好阁楼对外出租收取物业费。在他看来,阁楼单独对外出租后,相当于新增加了一户“业主”,收费也说得过去。但是执行起来,几乎很难实现。如果业主说是自家亲戚住在阁楼上呢?“我们总不能一个个暗地里去调查吧?”

物业费焦点问题二 车库改商店,物业费为啥由市场调节

如今,不少小区存在房屋、车库、储藏室、地下室用于经营的情况,例如,车库改为百货商店。《征求意见稿》对此规定:“普通住宅小区内改变设计用途用于经营的房屋、车库、储藏室、地下室,物业服务收费标准实行市场调节价。”

不少市民担心,如果按市场调节价收取物业费之后,会助长这种物业费价格的飙升。

市场调节价,是指由经营者自主制定,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

市民黄先生认为,用于经营的房屋、车库、储藏室、地下室都很抢手,所经营的项目一般为诊所、百货商店、小型仓库等。如果物业费按照市场调节价收取,肯定会有一些物业恶意抬高物业费价格。“因为竞争、利润都摆在那里,你不经营有人经营,到时候物业费高也得交。”

芝罘区某小区不少居民把“地下室”出租出去,因为条件比较好,都是用于居住。如果这样也按照市场调节价收取物业费的话,不少居民觉得不合理。“如果真这样,我就不出租了。”一位居民说,如果让租房者交这笔费,恐怕人家就不愿意租了。

4日,不少市民打来热线,讨论阁楼出租后该不该交物业费,以及车库、储藏室、地下室等用于经营后,物业费该不该由市场调节等问题。

莱山建设“烟台星级室内农贸市场” 投资四千万

烟台大庙区片改造启动 原址建两座35层的安置房

烟台住房保障登记已完成 审核家庭名单下月公示

烟台机场路将建城市综合体 沿路打造三大板块

上半年烟台楼市总成交9730套 福山占3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