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开发区一住宅小区获评首个星级绿色建筑

胶东在线  2012-07-04 09:11

[摘要] 3日,记者就网友们关于“评定绿色建筑有什么标准”、“烟台有没有绿色建筑”等问题,采访了住建部门。

3日,记者就网友们关于“评定绿色建筑有什么标准”、“烟台有没有绿色建筑”等问题,采访了住建部门。

记者了解到,现行的绿色绿色建筑评定标准采用分级制,根据考核成绩,从低到高分为一星、二星、三星。今年4月27日,开发区某小区的部分楼栋正式通过专家委员会评审,取得了烟台二星级绿色建筑设计标识,成为烟台挂星小区。

据住建部门介绍,挂星小区位于烟台开发区,小区内有物业、社区管理、监控,文化娱乐,金融邮电,教育等,公共服务设施配置齐全。并且住区室外环境噪声、日照等均满足绿色建设的相关规范要求。设置地下车库5处,建筑物地下空间作为储物间供住户使用。

除了上述条件,获评的小区的景观设计工藤是重视整体生态环境保护,室内全部采用节水器具,管道用的都是材料。各套住宅均设有明卫,室内背景噪声符合标准要求。住宅建筑布局合理,房间门窗开启设计无明显视线干扰。车库顶部设置了采光窗,侧面设置了采光通风窗。

挂星的小区让很多人羡慕的同时,也有不少市民担心开发商会因为“绿色建筑“而提高房价。记者发现,挂星小区内有绿色建筑标识的房子,比普通住宅畅销,但是房价没有明显差别。

烟台市墙体材料革新与建筑节能办公室主任原嘉祥介绍说,绿色建筑主打环保节能牌,在建设过程中对建材的选用要求较高,因此也提高了建设成本。

“相对普通建筑来说,一星绿色建筑建筑成本每平方米高出40元,二星每平方米高出90元左右,三星每平方米高出200元左右。即便如此,开发商还是乐于申报绿色建筑。”原嘉祥表示,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因为“绿色建筑”带来成本,对于房价的影响微乎其微,而且随着新材料的批量生产,建筑成本会越来越低。

据介绍,绿色建筑认证工作在烟台还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只是通过政策鼓励和政策强制两种措施来推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开发商申报的情况比较踊跃。”原嘉祥表示,绿色建筑已经成为引领未来建筑新方向,三年后烟台六成新建建筑都将成为绿色建筑,而且越来越多的市民会了解认可绿色建筑标识,最终影响其购房选择。

记者了解到,从今年开始,烟台政府投资城建重点项目、机关办公建筑和大型公共建筑,以及市中心区8万平房米以上、其它县市区5万平方米以上房地产开发项目,全部按照绿色建筑标准进行设计施工。所有绿色建筑都须达到我国《绿色建筑评价标准》相关星级要求。

按照这个要求,烟台全市年内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年度新建建筑总量的30%以上,全市不少于10个项目取得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评价标识。到2015年底,新建绿色建筑面积占新建建筑总量的60%以上,每个县市区至少两个项目(长岛县1个)取得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评价标识。

180多家房企赴约烟台住博会 新房源将密集上市

4城市66名富豪上榜 烟台富豪数居全省之冠

低利润烟台房价难大降 买房当前就是好时机

烟台多名男女大学生共居一房 "蚁族"群租无奈

烟台筹谋海洋工业园 建第4座深水半潜钻井平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