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楼市榜单揭晓 十强房企销售额同比降一成

楚天金报  2012-07-02 09:43

[摘要] 眼下很多降价楼盘卖得不错,市场上又充斥着“回暖”的说法——这让还没出手的购房者很纠结:楼市到底回暖没?再不买是不是就要涨价了?昨日,亿房网发布的武汉楼市半年报显示,在以价换量的背景下,排名前十的房企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0%;

眼下很多降价楼盘卖得不错,市场上又充斥着“回暖”的说法——这让还没出手的购房者很纠结:楼市到底回暖没?再不买是不是就要涨价了?昨日,亿房网发布的武汉楼市半年报显示,在以价换量的背景下,排名前十的房企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下降10%;销量领跑的楼盘,不管是新盘还是老盘,都降价了。显然,“回暖”是建立在降价的基础上。

销售下滑的达三成

半年榜单显示,“十强”上半年总的销售额为124.6亿元,比去年上半年的139.54亿元下降了10.7%。在今年严厉的楼市调控下,启动片区价格战、以价换量的几家大房企的销售额,比去年增长明显,但另外几家销售业绩则同比去年下滑,下滑最严重的下降了33%。

“6000-9000元/m2”住宅很俏

在住宅销售十强中,位于汉阳二环内一个楼盘,在市场上启动价格战,连续热销,取得了1067套的业绩;紧随其后的多个楼盘,也是在片区调整价格的楼盘。

住宅热销的楼盘,主要集中于汉阳、后湖和南湖三个片区。今年以来,这三个片区也是市民购房的地,主要原因是都集中于二环线周边,并且价格在6500—8500元/平方米。

业内某市场研究中心评论员认为,价格下降成为今年上半年的成交均价前十排行榜的主旋律。

房价连续11个月下探

卖得好的是中低价位楼盘,说明武汉楼市仍旧以首次购房的刚需族为主。在热销楼盘的带动下,武汉多个片区楼盘价格整体下调。武汉市房管局发布的监测数据也显示,从去年10月以来,武汉房屋均价逐月回调,截至今年5月,均价已回落至6302元,创下自去年7月以来11个月的新低。

相对于年初的悲观,近三个月来,降价、降息和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带来的购房热潮,让不少房企感到欣慰。不过,记者上周末采访一些新开盘楼盘发现,都未因市场销售火爆而涨价。汉口某沿江楼盘营销负责人认为,市场目前分化明显,性价比高的楼盘走热,但市场整体存量较大,如果没有特别的政策松绑,购房者不用担心价格大幅反弹。

二套房贷可"做"成首套 房贷小动作最近有点闹

山东省某小区光污染严重 居民在家都得戴墨镜

土地出让金降38% 地方或再冲击调控底线

楼建成竟没有楼梯间 山东开发商欲拆业主卧室

以钱买好房子 港城7大优质楼盘直逼4字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