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卖楼先卖自己 售楼小姐潜规则可写一本书(图)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9 00:00

[摘要] 作为一名房产记者,看楼踩盘是我的家常便饭,有关这个行业的生态法则,我自认为早已了然于胸。但第一次以售楼员的身份零距离参与进来,我仍然有新的发现与感悟。这个夹杂着财富欲望与安居梦想的行业,有着超乎我经验的复杂性与冲突感。

“你能卖楼,就能卖一切东西”

记者做售楼员

作为一名房产记者,看楼踩盘是我的家常便饭,有关这个行业的生态法则,我自认为早已了然于胸。但次以售楼员的身份参与进来,我仍然有新的发现与感悟。这个夹杂着财富欲望与安居梦想的行业,有着超乎我经验的复杂性与冲突感。

“所谓卖楼‘策略’、‘潜规则’是公司早就定好的,我们一个销售员能决定多少东西,只有跟着公司的意思走。刚做这一行时,我们很不习惯,但是业绩压力那么大,很快你就要不自觉地想各种办法来提高业绩了。”

——楼盘销售员小林

■新快报记者陈齐(右一)在白云大道北某楼盘体验做楼盘销售员,图为记者向顾客介绍楼盘情况。

■新快报房产记者陈齐,入职七年,平日以看楼踩盘为家常便饭,本次以一线售楼员的身份体验这一行当的人情冷暖,仍有新的发现与感悟。

■记者做售楼员日程安排。

记者眼

做一名售楼员,卖楼之前首先是“卖自己”:不仅穿着、谈吐要做好包装,还要迅速磨掉你性格中的那些菱角。

干这一行,“潜规则”、“不习惯”,是必不可少的,但赚到钱、学到策略才是王道。理论上,你能把房子卖好,就能卖好一切东西——这个行业特有的生态环境决定了售楼员的业绩就是整个销售行业的技术高度。

但是,没人会把这当做荣耀,因为,站在他们身后的开发商才是一切游戏规则最终的操盘手。

售楼小姐窃银行卡信息 狂刷500万买金子14公斤

厦门售楼小姐10天售5亿元 125万提成须缴税54万

你所不知道的猫腻 美女售楼小姐曝卖房潜规则

港城楼市美女如云 14项目售楼小姐大PK

史上最美丽售楼小姐排行榜 你还能hold住钱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