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山东三部门摸底"老板跑路"楼盘 调查一房多售

齐鲁晚报  2012-04-20 08:34

[摘要] 山东济南舜耕名筑和东城摩尔两个烂尾楼有了最新进展。19日,济南市公安局等三部门发布通告,由于两楼盘都存在“一房多卖”的违规情况,相关部门将对两楼盘购房情况进行摸底登记,所有购房者上交购房合同,为下一步确定合法购房提供确切材料。

山东济南舜耕名筑和东城摩尔两个烂尾楼有了进展。19日,济南市公安局等三部门发布通告,由于两楼盘都存在“一房多卖”的违规情况,相关部门将对两楼盘购房情况进行摸底登记,所有购房者上交购房合同,为下一步确定合法购房提供确切材料。

2012年4月19日,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共同发布了《关于对舜耕名筑和东城摩尔项目购房情况摸底调查的通告》(济公通【2012】2号)。通告内容显示,为认真处理舜耕名筑和东城摩尔项目后续问题,摸清两项目实际销售和一房多售有关情况,切实保障购房者合法权益,经研究决定对两项目购房人购房情况进行摸底登记。登记时间为4月23日至5月22日,登记对象为所有购买两个项目的购房人。

通告显示,购房者需要带齐商品房买卖合同、购房者本人身份证件(代办登记的还需提交代办人的身份证)、购房付款凭证,如按揭贷款购房的,提供按揭贷款资料以及购房人认为需要提交的其他相关材料等。

“这两个楼盘都涉及‘一房多卖’的情况。不少业主虽然持有与开发商签订的购房合同,但房管部门的备案资料中,登记的却是别人的名字。”济南市城乡建设委有关工作人员说,此次摸底要求只要持有购房合同的购房者都要上交,以便了解多少购房者是重复购房,实际有效的购房合同有多少,两项目共有多少购房人,为下一步确定合法购房提供确切材料。谁才是合法的购房者,这个问题如何确定?该工作人员称,此次只是初步摸底,合同的鉴定及具体如何操作,都将由司法部门确定。

560米! 山东省高楼年内开工计划五年建成

山东楼市持续触底 三月济烟青新房二手房齐降

山东某城市一楼盘销售 推出"无底价竞拍"促销

山东房产市场回暖?专家称房价未降到合理水平

山东楼市小回暖 专家称房价还未回归合理水平

山东小产权房:打着旧村改造的旗号顶风"热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