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甲醛超标 新房变毒房烟台小伙结婚一年得绝症

胶东在线   2012-04-18 09:32

[摘要] 烟台某大型医院血液科近日收治了一名血液病患者,小伙刚结婚一年多就被诊断为绝症。医生询问得知,该男子无其他不良嗜好和家族史,但自述刚买了精装婚房3年,婚前自己居住,房子从未进行过任何检测。医生判断有可能是新房甲醛超标,随后家属委托相关机构进行检测发现,结果果然甲醛超标。

烟台某大型医院血液科近日收治了一名血液病患者,小伙刚结婚一年多就被诊断为绝症。医生询问得知,该男子无其他不良嗜好和家族史,但自述刚买了精装婚房3年,婚前自己居住,房子从未进行过任何检测。医生判断有可能是新房甲醛超标,随后家属委托相关机构进行检测发现,结果果然甲醛超标。

专家表示,随着置业群体的年轻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精家装。生活中,人们的认识还是有误区。多数人以为房子放上三五个月,就能把味道去掉,甲醛等有害物质就会消失等。甚至当人们住进精装修房子后身体出现不适时,绝大部分的人都不会考虑可能是因为家装材料中有害物质超标对人体造成的不良影响。没有质量作保证,再怎么贵的装修也只是绣花枕头。

室内装修污染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挥发性有毒气体危害,另一类则是放射性气体的危害(如氡及其子体)。房子装修后,化学成分超标的情况很普遍,80%以上都会有,只是情况有重有轻。按照国家标准,化学超标不能超过1.0%,如果验房在1.5-1.8都算正常范围,严重的会高出好几倍。在装修中,油漆、胶水、地板这三个方面化学成分超标是最为集中的,是危机高发地带,它们散发的苯、甲苯、二甲苯(统称苯系物)、甲醛对身体都有很大危害。游离的甲醛、苯系物可以在3至8个月内挥发掉,但装修材料所含的甲醛多为结合的甲醛,释放时间为3-15年。放射性物质主要存在瓷砖、天然大理石板材中,含有的放射性物质氡释放时间也要10多年。这意味着,我们住的精装房,每都有可能是“毒房子”。

由于精装房不在法定验收监管范围之内,因此,卫生监督所提醒广大市民:在购买精装房或进行精家装前,一定要咨询专业机构,如果自己装修,在装修材料的选构上一定要索要产品出厂检验报告,或者委托相关机构对材料进行化学物质、放射性物质含量检测。对购买的精装房,验收一定要请专业机构协助进行,对超标的要慎重处理,毕竟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

烟台市区现"空中花坛" 首次尝试空中立体绿化

基础设施完善 沁水工业园或成烟台东部新区核心

4.15看房团亮丽风景线 港城12大最美售楼小姐

烟台或掀毕业即买房潮 蜗居或啃老只为房

烟台中粮大悦城项目 预计2012年完成地下施工

中国城市分级 烟台晋升至准二线城市行列

烟台现“桃酥砖头”徒手能掰碎 房子盖好就全塌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