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烟台或掀毕业即买房潮 蜗居或啃老只为房

房天下  作者:吴春薇  2012-04-18 01:30

[摘要] 目前有数据显示,84.1%公众确认身边有年轻人毕业即买房,烟台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4月15日,房天下烟台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中了解到,有近30%的网友是毕业一年内就打算买房的,主要由父母付首付,然后和女朋友按揭还贷款。

目前有数据显示,84.1%公众确认身边有年轻人毕业即买房,烟台毕业即买房的年轻人也不在少数。4月15日,房天下烟台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中了解到,有近30%的网友是毕业一年内就打算买房的,主要由父母付首付,然后和女朋友按揭还贷款。也有小部分网友是在大学期间打工攒钱,打算毕业后买一小户型的,蜗居着,等结婚生子后再买大一点的。

在公众眼中哪个年龄段买房最合适?调查显示,90.0%的人认为应在35岁以前。7.7%的人认为最合适的年龄段是36~40岁,1.5%的人认为是41~45岁。

80后已经成为买房的主力,有不少学生参加今年房天下举行的烟台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他们多为大四在校学生,打算毕业后留在烟台,租房不合算,父母付首付,自己在工作附近买一个小户型的房子,成为他们的。王先生去年六月份毕业,目前在福山区工作,与女朋友参加4.15房天下烟台购房者俱乐部看房团福山开发区线,想了解福山现在的房价。王先生说目前看房主要是看价格,因为刚毕业,和女友的积蓄并不多,现在有的楼盘首付低,两个人可以先付首付,然后在一起还房贷,这样能有家的感觉,在租来的房子住,总有一种“在异乡为异客”的感觉。当记者问起,一毕业就当房奴,会不会觉得压力太大?王先生告诉记者说,反正迟早都是要过上房奴的生活,早一点晚一点都无所谓,只是害怕房价会涨,到时候压力更大。

“先蜗居,再换房”也是一些85后买房的理念。颜小蕾去年考上烟台公务员,父母芝罘区给她买了一室一厅的小居室,让其先蜗居,等到结婚后再换大房子,蜗居加啃老成为了他们的支柱。毕业后,经济实力薄弱,父母的支持给他们打了强心针。有专家认为,毕业即买房,这是因人而异的事情,不能跟风随大流,看着被人买房自己也买房,得根据自己的情况而定,在经济状况不允许的情况下,租房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选择。

烟台现“桃酥砖头”徒手能掰碎 房子盖好就全塌了

烟台市住房公积金专款 不能直接用于购房首付

4月过半楼市成交量618套 福山芝罘笑傲江湖

房天下特推12套优质房源 17万一套限时抢购

烟台楼市一周新闻解析 开发商优惠大刚需出手

4.15看房团直击烟台西部 刚需与改善购房并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