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银行首套房85折利率 纯商贷一套能省30万

中国经济网   2012-04-05 09:38

[摘要] 短暂谢幕的8.5折利率,近期重返舞台。从2010年及以前针对首套房的7折利率优惠,到2011年下半年严控时期不仅取消优惠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再到当前又现8.5折利率,银行针对首套房购房者的房贷利率政策绕了一圈,重新回到折扣时代。

短暂谢幕的8.5折利率,近期重返舞台。从2010年及以前针对首套房的7折利率优惠,到2011年下半年严控时期不仅取消优惠甚至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再到当前又现8.5折利率,银行针对首套房购房者的房贷利率政策绕了一圈,重新回到折扣时代。

市场传真利率打折,看房人多了

3月22日,青岛银行总部率先在各个分支机构实行了首套房8.5折的利率优惠。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利率优惠的调整,缘于人民银行向各银行发出的通知,将个人住房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下限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下调15%,各银行在基准利率和利率优惠下限之间,依据各银行的贷款额度以及贷款申请人的财务评估结果进行自主定价。央行的此番通知,是在贯彻差别化信贷政策前提下,对首套房购房者予以优惠支持。

银行咨询量翻两番

据悉,利率优惠公布以来,青岛银行接到的个人贷款咨询量日均翻了两番。“原来我们针对购买首套房的贷款人执行基准利率。现在,只要贷款人申请的住房贷款月供数额不超过总收入的50%,基本可以申请到8.5折的首套房贷款利率。”青岛银行某支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首套房利率优惠的门槛几乎不存在。“但目前来看申请人以购买二手房为主,因为新房项目一般都有指定的合作银行,如果项目与我行没有合作,购买这一项目新房的购房者就不能到我行申请贷款,需到开发商指定的合作银行申请。”

从3月份成交数据来看,无论新房或是二手房,成交走势都很平缓。业内人士认为8.5折的首套房利率优惠出台时间尚短,且跟进银行寥寥几家,对成交量的促进还不明显,但带来的刚需购房意愿却很显著。

烟济青首套房贷优惠一览表 烟台享优惠有条件

山东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慢拍 烟台享优惠有条件

两会传出确保首次置业需求声音 郁亮:感到幸福

周小川:存准率下调空间很大 幅度参考流动性变化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暂无打折 市民购房计划延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