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易宪容微博称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会帮倒忙

银率网   2012-03-24 09:14

[摘要]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频频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的消息。南京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下浮,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打九折。就在银行开始下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之际,著名学者易宪容却在自己的博客中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帮倒忙。

近日,北京、广州等地频频出现首套房贷款利率八五折的消息。南京部分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下浮,不少银行的首套房贷款利率可以打九折。就在银行开始下浮首套房贷款利率之际,著名学者易宪容却在自己的博客中称,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可能帮倒忙。

易宪容认为,2012年住房宏观调控政策的改变是不可能的,房地产开发商和政府把卖房寄托在首套住房的优惠条件上,而现在的时机尚未成熟,政府通过优惠政策鼓励首套住房购买进入市场则成了帮倒忙,或是把首套住房购买者推入增加购买成本的火坑。如果这个时候银行以优惠利率鼓励首套购买住房者进入市场,实际上就是希望这些首套住房购买者来接国内这个巨大房地产泡沫的最后一棒。

他还建议,通过货币化方式,把这种对首套住房购买优惠直接发放到首套住房购买者手中。这样既保证银行对贷款有效的风险定价,也能让首套住房购买有更多的可选择空间并增加他们首套住房购买力。

不过,易宪容此言一出,立即引起不少网友的反对,网友meidin6196说:"你干脆说超过某个价格就停板,或停止交易,不就得了!人家是要住房,是要结婚。跟最后一棒有什么关系。"网友"太虚上人"认为:"首套房就是应该大力支持,打压房价目的是打击投机炒房,如果连首套房都买不起了,还调控个什么劲啊。"

两会传出确保首次置业需求声音 郁亮:感到幸福

周小川:存准率下调空间很大 幅度参考流动性变化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暂无打折 市民购房计划延缓

首套房贷“优惠时代”重启 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烟台首套房利率回归基准线 楼市或将止跌回稳

山东首套房利率纠结 烟台下调济南坚持上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