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企资金恶化住宅库存攀升 2012成楼市洗牌年

中华工商时报   2012-03-21 08:52

[摘要] 随着调控政策的步步深入,房企的日子也愈加难过,资金链断裂、融资难等问题接踵而至,多数房企深陷困局;而另一方面,龙年新近成交的地价普遍低于前两年同期水平,住宅空置率也持续增高,从空房到空城,购房者愈加理性,观望气息愈加浓厚。2012年楼市将何去何从?

随着调控政策的步步深入,房企的日子也愈加难过,资金链断裂、融资难等问题接踵而至,多数房企深陷困局;而另一方面,龙年新近成交的地价普遍低于前两年同期水平,住宅空置率也持续增高,从空房到空城,购房者愈加理性,观望气息愈加浓厚。2012年楼市将何去何从?

龙年调控政策难放松

去年以来楼市调控的几剂“猛药”效果显著。有数据显示,去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或持平的范围继续扩大。各地以限购、限贷、限价为主导的调控手段有效的控制了房价。相关专家就此判断:龙年楼市调控不会轻易放松,商品住宅价格将会继续下降。

1月31日,温家宝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第六次全体会议,讨论即将提请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在六项当前重点工作中,第三条即是“巩固房地产市场调控成果,继续严格执行并逐步完善抑制投机投资性需求的政策措施,促进房价合理回归。采取有效措施增加普通商品房供给。做好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管理工作”。2月9日,北京市住建委召开系统工作会议,也为年内楼市定下了坚持限购的调控基调。会议强调:“2012年将继续保持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的持续性和稳定性,坚定不移地执行既有调控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又能防止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综上看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非常明确就是‘要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促进房价合理回归,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楼市调控短期内肯定不会放松。”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如果保障房建设跟不上、房地产税收、土地政策改革不彻底,楼市调控的效果就不会明显,所以,龙年调控政策难放松,政策还需继续落实下去。

17家上市房企存货一览 6家增幅超过30%(图)

2012年大房企将死掉一批 信托公司张网以待

蒋卫平:房企利润降到平均水品 已到购房时机

"去房地产化"大局难以扭转 众多房企路在何方

一线房企销售量骤降 以价换量或成为楼市主流

七成上市房企净利润报喜 存货量飙升55%

房价没回到合理价位 上市房产公司“备粮草过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