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政策微调打击投资购房 港城新房非毛坯出租还贷

房天下  作者:吴春薇   2012-02-21 00:00

[摘要] 日前,记者走访芝罘区莱山区发现,节后工薪阶层回流,大学开学等周期性因素,导致房屋出租进入高峰期,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房非毛坯出租占50%左右,尤其是在大学附近。在房天下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显示,67%的网友认为租房市场的火热不会带动烟台新房市场的回暖。

日前,记者走访芝罘区莱山区发现,节后工薪阶层回流,大学开学等周期性因素,导致房屋出租进入高峰期,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新房非毛坯出租占50%左右,尤其是在大学附近。在房天下进行的一项调查中显示,67%的网友认为租房市场的火热不会带动烟台新房市场的回暖。

中国人民银行18日晚间宣布,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去年12月份,央行首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烟台释放约20亿元资金。本次下调烟台可再释放同等规模的资金,烟台各大银行的信贷额度将更加充裕。央行再次下调存准率,有专家认为这是保护刚需打击投资性购房的政策微调。在烟台房价连跌四个月的情况下,虽然有投资客重回烟台抄底楼市,但是投资性购房的前景并不乐观。目前烟台部分投资客就面临着房子脱手难,还房贷难的现状。

在莱山区某高校附近宣传栏上,贴满了房屋出现的小广告。从广告房源中就不难看到正在出售的新楼盘也在出租。比如,万象城九如曦岸、南山世纪华府等,南山世纪华府是考研学生最常租房的地方,小区安静安全,居住的多为考研学生,这是吸引考研学生入住的一大因素。今年,万象城成为大学生的新宠。不仅仅是因为万象城更为靠近学校,新房非毛坯,价格不贵,配套齐全都是它的优势。

王女士告诉记者,2011年上半年,烟台楼市上涨趋势明显,自己也投资了好几套房子,在大学附近的居多,但是,目前政策都倾向于打压投资性购房,目前房子转不去,只好将此出租,将租金还房贷,这样压力还能小些。

像万象城这样新楼盘在售并同时出租的楼盘并不多见,但在楼市投资情况不乐观,只能以租代售,缓解还贷压力。有专家提醒,将新房非毛坯出租,在一定程度上能缓解燃眉之急,不失为一种好办法。但是,目前的楼市微调政策都倾向于打压投资性购房,在楼市政策不明朗,切忌盲目入市,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

烟台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个别银行试水基准利率

烟台二手房连跌四月 二手房迁户口需注意这些

港城抄底良机众说纷纭 刚需婚房选择重学区

烟台新房价格四个月连跌

我省四市房价1月继续下跌 烟台二手房降幅

楼市调控停三套房贷范围扩大 烟台楼市“限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