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烟台首套房贷利率松动 个别银行试水基准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0 09:01

[摘要] 18日晚,央行决定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无疑加速了房贷利率的解冻。烟台四大行,尽管目前绝大多数首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5%,但是已经有松动迹象,有的银行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的业务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仍上浮5%。

18日晚,央行决定从2月24日起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无疑加速了房贷利率的解冻。烟台四大行,尽管目前绝大多数首套房贷利率仍为基准利率上浮5%,但是已经有松动迹象,有的银行首套房贷实行基准利率的业务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多数银行首套房贷仍上浮5%。

中国银行烟台分行的一位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我市首套房贷利率一直为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银行有一定的利率上浮和下浮的权力,目前5%的上浮是根据烟台同业的基本情况来确定的。”

据悉,虽然许多一线大城市的首套房贷已经执行了基准利率,但是我市的大部分银行仍在观望中。

而记者从农业银行烟台分行了解到:首付依然是首付三成,利率上浮5%。工行的情况,与农业银行相似。

建行房贷开始松动

首套房贷利率松动的迹象首先出现在建设银行。建设银行烟台市分行住房金融与个人信贷部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目前绝大多数楼盘和客户还是执行上浮5%的首套房贷利率。从上个周起,按照上级行的要求,我们对一些楼盘和客户实行基准利率,但是由于需要和楼盘、客户商谈,有些资质需要确认,而这些文件和材料还需要一定时间的审核,目前还没有一笔这样的记录。”

由于风险小,稳定,住房按揭贷款在银行的众多业务中,属于优质贷款资源,因此竞争也最为激烈。按照惯例,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一旦一家银行出现松动现象,其他银行也会很快跟进。

烟台二手房连跌四月 二手房迁户口需注意这些

烟台再获20亿可贷资金 利好个人住房贷款政策

港城抄底良机众说纷纭 刚需婚房选择重学区

烟台新房价格四个月连跌

中国房价最贵城市排行二十强出炉 烟台排第几

山东10城市薪酬排行榜 烟台房价低排名超青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