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贷款政策或松动 楼市刚性需求或将回暖

中国投资咨询网   2012-02-10 13:56

[摘要] 房地产贷款政策或将松动。在日前召开的2012 年央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提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房地产贷款政策或将松动。在日前召开的2012 年央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提出“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满足居民住房刚性需求,一直是房地产调控的重点,这次央行再次强调,很有可能影响该部分信贷政策的微调。”9日,山东财经大学(筹)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导报特约评论员郭松海接表示。

房地产“冰冻期”或缓解“

纵观整个2011年房地产信贷形势,"收紧"无疑是关键词。”9日,济南某国有银行客户经理宋先生表示,在政策高压下,银行对房地产的信贷几乎全线下滑,仅给保障房留了一个口子。

央行近日发布的《2011年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1年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的同比增速大幅回落了13.5个百分点,且全年增量占同期各项贷款增量的比例亦比上年低9.4个百分点。

这一情况也得到了房地产业内人士的认同。“2011年,我们的资金支持主要来源于民间借贷,虽然利息很高,但是总比没有强。”省内一位开发商向透露,手里有保障房项目的开发商会好过一些,因为可以借此贷到款。

护刚需央行称满足首套房贷款需求 非放松调控

烟台楼市刚需库存压力小 刚需市场明朗化

2012烟台刚需撬动楼市 积压数月购买力待喷发

刚需主唱2月 港城六大优质楼盘仅5000元/平起

各地陆续微调楼市调控 保刚需购房成主调

烟台二手房主咬牙扛价卖不动 房贷倾斜分散刚需

2012我们结婚吧!搜房网携手刚需族进入"春季攻市"

构建调控长效机制 房地产政策或将惠及刚性需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