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济青烟新房价格继续全面回落 二手房价同比下滑

齐鲁晚报  2012-01-23 08:44

[摘要] 经过一年多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房价比去年同期低的城市越来越多。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低于2010年底的城市从4个增加到9个,我省青岛、济南二手房价格已经低于一年前,新房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逼近2010年底的水平。

经过一年多不断加码的房地产调控,房价比去年同期低的城市越来越多。国家统计局18日公布的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显示,房价低于2010年底的城市从4个增加到9个,我省青岛、济南二手房价格已经低于一年前,新房价格环比继续下降,逼近2010年底的水平。

国家统计局18日数据显示,与2011年11月相比,12月的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52个,比11月增加了3个。

与一年前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房价格出现同比下降的城市有9个,比11月份增加了5个,涨幅回落的城市有55个。

在二手房方面,2011年12月70个大中城市,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有51个,价格下降和持平的城市比11月增加了4个。与2010年12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出现同比下降的城市有29个,比11月份增加了8个。同比涨幅回落的城市有33个。

山东省纳入统计的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4城市,2011年12月新建住房价格与11月相比继续全面回落,分别环比下降了0.3%、0.3%、0.2%和0.2%。与2010年12月相比,青岛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仅为0.5%;济南为0.8%,济宁和烟台新房价格同比涨幅也都在2%以内。

在二手房方面,济南、青岛、烟台、济宁4城市2011年12月房价环比继续全面下降,除青岛二手房价同比下降0.2%外,其他3城市的同比涨幅仍在1%以上。分户型看,青岛90㎡-144㎡二手房价格降幅明显,相比1年前,2011年12月的二手房价格同比降幅达到1.4%;90㎡以下以及144㎡以上二手房,也分别有1.2%和0.6%的同比下降。另外,2011年12月,济南90㎡-144㎡二手房首次出现0.3%的同比下滑,济宁144㎡以上二手房价格也首次出现1.6%的同比下降,降幅明显。

相关链接

房价性下调通道开启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在房地产调控的持续作用下,房价回落的趋势仍在继续,房价出现下跌的城市范围不断扩大,楼市由升转降的拐点已经确立。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最后一个月的房价依旧延续了前几个月的跌势。

在2011年12月环比价格出现回落的城市中,二、三、四线城市的回落幅度和回落范围明显加大。环比下调幅度比较明显的城市有:温州、南京、九江、杭州、岳阳、南昌、宁波、郑州、深圳、长沙。其中下调幅度的城市,房价环比指数下降了2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除了限购、限贷政策对于住房需求的抑制,2011年12月大型房企为提高业绩而在各地进行的降价促销不仅打破了市场价格僵持的局面,还带动了一线以外城市的价格深调。无论从环比降价城市数量激增方面还是价格回落幅度扩大方面,都可以看出,价格拐点出现之后,性的楼市下调通道已然开启,而且从年初各地新房市场的成交情况来看,2012年上半年楼市的整体特征仍然逃不过“量价齐跌”。

2012年,房价走势如何?多数受访专家认为,房价下行压力加大。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17日发布的2012年中国经济预测报告显示,综合调控政策、市场供需等各项因素,2012年商品房价格将难以维持增长趋势,转而进入下行通道,预计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将同比下降5.3%左右。

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教授董纪昌表示,市场的存量供给持续增加,开发商资金链继续从紧,部分城市房价成交低迷导致市场的观望情绪较重等因素将对房价形成下行压力。“最主要的一点是已有的房地产行政政策不会放松,将进一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另外,房产税征收也将对平抑房价起到积极作用。”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2011年在信贷紧缩、成交低迷的大环境下,房企普遍经历了严峻的资金考验,不仅到位资金增速大幅回落,融资结构也不得不转向融资成本更高的信托、私募等方式。她说:“2012年房企的资金压力仍然需要通过降价促销、低价走量的方式得到缓解。”

十大名不副实城市排行 看烟台是不是虚胖

买这四类房子要悲剧 烟台房价下跌他们哭

烟台楼市开局暴跌21% 8大超高性价比热盘推荐

去年楼市成交低于08年谷 地方政府盼回暖

烟台房贷有额度没人气 上半年银行倾斜首套房

新年房产投资值不值 三季度前是房价相对底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