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烟台楼市天寒地冻 房产中介改行过冬花招百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21 10:03

[摘要]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房地产中介上门客户也少之又少。受多重因素影响,春节期间烟台二手房市场注定将“冷上加冷”,部分小中介亏损严重。记者走访发现,一些中介公司应对惨淡市场,被迫提早放年假。为了减轻压力,部分中介暂时改行卖鞭炮、服装或食品,还有很多中介做起了“小额贷款”业务。

房地产市场不景气,房地产中介上门客户也少之又少。受多重因素影响,春节期间烟台二手房市场注定将“冷上加冷”,部分小中介亏损严重。记者走访发现,一些中介公司应对惨淡市场,被迫提早放年假。为了减轻压力,部分中介暂时改行卖鞭炮、服装或食品,还有很多中介做起了“小额贷款”业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等到市场变好了再回来做二手房生意。

房产中介成交量趋近于零

无论新房还是二手房,今年以来成交量均保持下行趋势。采访中,只要涉及到具体的成交情况,绝大部分二手房中介均不愿正面回答。

中介公司的难处可以让人理解的。在泰山路采访时,一位到店里找人的市民赵先生对记者说,“中介成交量太少也不能怪他们,房主把价定的那么高,买房的又拼命砍价。一套值7000元一平方米的房子,买房的要砍到5000元,卖房的非要8000元,怎么可能成交?中介是干瞪眼没办法!”

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成交量的萎缩让一些规模较小的中介公司感到难以为继。刘经理告诉记者,他有几个业内的朋友,开的也是小中介,春节还没到就已经关门了,节后会不会继续开也很难说。

为减缓压力中介暂时改行

面对不利的市场环境,二手房中介也并非全部“缴械”关门,更多的中介在积极调整经营策略,甚至暂时改行做别的。

 21世纪不动产门前竟然挂上了“烟花爆竹指定销售点”的横幅。记者向该店工作人员询问详情,工作人员表示,现在生意不太好,这两个月成交量很低,但就此关门又有些可惜,所以就先卖烟花爆竹,等以后市场变好了可能会再回来做二手房。

二手房中介“改行”卖鞭炮也并非什么稀罕事了。莱山清泉寨附近一家中介的经纪人刘红介绍,有的中介还改行去卖服装、食品,更多的中介则做起了小额贷款。“店长不打算关门,他说市场不可能永远这么冷,有起有伏才叫市场,只要能渡过这个难关,以后的路就好走了”,刘红说。

专家:等待并非良策

对于即将到来的春节长假,业内普遍不太看好,寄希望于节后。为了扭转颓势,渡过难关,不少中介公司都将节前及春节这段时间的重心转到租房上面来。

二手房买卖成交量处于“冰点”,但“租房”热现象却悄然出现。幸福中路一家房产中介的经纪人何晓明介绍,今年春节来得比较早,很多家在外地的人可以先租完房子再回家过年,不用像以前那样,节后回到烟台再匆匆租房子。为此,很多中介公司抓住有利时机,寻找优质房源提供给这些家在外地的租客。既使租客们可以放心回家过年,又多少缓解了经营状况紧张的局面,可谓一举两得。

另外,正大房产营销总监姜辉表示,现在是楼市淡季,但烟台二手房降价幅度其实并不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每月降价幅度均在0.3%以下。因此,一味地观望、等待并非上策。有刚性购房需求的市民,可以在春节期间通过中介门店、购房网站等多种渠道对房源进行考察、了解,为以后出手购买做准备。

通过中介购买二手房一定要把握的五个要点

地产中介预测2012年房价以点带面下跌 将跌三成

烟台房地产市场吹冷风 二手房中介提前放年假

烟台百平房子才卖50多万? 中介玩姜太公钓鱼

烟台二手房买卖天寒地冻 中介捡“芝麻”充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