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当房奴遭遇新利息 教你巧妙应对房贷月供增加

银率网  2012-01-10 09:00

[摘要] 新年伊始,一切有了新气象。很多人在缅怀2011的低迷时,也开始展望新的一年。不过,在年初,专家提醒你,有房且贷款的人要特别注意,房贷增加了,你要巧应对。

新年伊始,一切有了新气象。很多人在缅怀2011的低迷时,也开始展望新的一年。不过,在年初,专家提醒你,有房且贷款的人要特别注意,房贷增加了,你要巧应对。

各大银行在2012年1月1日起执行央行新利率,很多用户都收到了银行的提示短信。"因为2012年1月1日执行央行新利率,请适当增加月还款额,详情请咨询贷款行。"近日,贷款买房的市民张某接到了银行发来的告知短信。

面对央行的新政策,你可能踟蹰不定,是该提前还款还是依旧贷款还款?

·发贷款时间不同还款额有别

从2010年12月26日至今,央行先后三次加息,房贷利率也随之调整,到目前为止,5年以上的贷款基准利率从6.40%上调到7.05%。由于去年历经三次加息,在去年年中贷款的贷款人,和去年之前贷款的"老"贷款人,今年月还贷金额上涨的幅度也有所不同。

具体来说,如果购房人在2011年2月9日前办理房贷,元旦后基准利率从6.40%上涨到7.05%,上涨0.65个百分点;2011年2月9日至4月5日办理的房贷,元旦后基准利率从6.60%上涨到7.05%,上涨0.45个百分点;2011年4月6日至7月6日办理的房贷,元旦后的基准利率从6.80%上涨到7.05%,上涨0.25个百分点。

由于大多数购房人每月的还款日并非当月的天,因此也就牵连出分段计息的专业问题。"分段计息"就是将计息月分为两个部分计算。如还款日为每月10日,那么,2011年12月11日到2011年12月31日,还款利息按照加息前的利率计算;2012年1月1日到2012年1月10日,利息则按照加息后的利率计算。

·优惠利率借款不急提前还

与此同时,专家也提醒还贷者,不必着急提前还款,尤其是,你有更好的投资渠道,例如股票,基金等大于贷款率的。没有必要提前还贷,毕竟现在是贷款难。能贷出钱没有必要那么早还回去。除此之外,还有以下几类人,没有必要提前还贷。首先是正享受7折利率房贷的借款人。第二,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借款人。第三,等额本金还款已超过1/3,提前还贷不合适。专家根据专业的分析,这几类人没有必要提前还款,而且还款也不是很适合。

拆穿二手房“装嫩术”买房要看准真实房龄

购房者质疑老规矩 买房子是先交钱还是先验房

看完你还敢买房吗?看看做房奴的十大危害(图)

2012年80后买房秘诀 14种卧室布局户型不宜买

回老家买房子必须注意三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