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40城个人住房信息六月联网 异地购房将可查询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2-01-07 08:37

[摘要] 在日前召开的住建部机关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6月底前实现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今年6月底前,全国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一个家庭在不同城市的住房,都可以查出。

在日前召开的住建部机关工作会议上,住建部部长姜伟新表示,今年要继续加快个人住房信息系统建设,保证在6月底前实现40个主要城市的联网。今年6月底前,40个主要城市的个人住房信息将联网,一个家庭在不同城市的住房,都可以查出。

将统一信息管理规范

姜伟新去年在对人大常委会的报告中也坦言:“住房信息系统启动两年多,目前还在艰难建设中。”

一位参与数据库建设的业内人士透露,虽然从技术上看,住房信息录入、联网并不困难,但实际上,因为平台多、标准没有统一,实际操作中很难实现联通。此外,房产涉及个人隐私,如何使用、管理系统里的信息,必须有明确的规则,没有层面的管理、使用信息规范,系统很难真正应用,目前住建部正在着手制订相关规定。

外地住房目前尚不可查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各城市的住房信息并没有联网,有些城市的住房信息甚至还不全。因此就会出现在一个城市有房,但在其他城市再购房时,仍然显示是无房户,仍然可以使用首套房的优惠贷款以及税收政策。这也给一些炒房人有机可乘。因此只能采用限购这种行政手段较浓的方式,来抑制投资和投机性购房。

2011年在多个城市实行的限购政策,在界定家庭住房套数时,界定的都是购房家庭所在城市的住房套数,而外地是否拥有房产基本属于“没法核查”状态。此外,已经在上海、重庆试点的房产税也将全面完整的个人住房信息数据库提到了很重要的位置。因此,住建部相关负责人此前曾多次表示,计划2011年年底要实现40个城市住房信息互联查询。

烟台房价跌幅 13盘降到底

烟台大手笔提速城市交通 开建多个路桥场站隧道

烟台将改造慎礼经伦街等区片 年内开始房屋征收

烟台月薪要达到多少才能买房 看薪水调查

烟台将建6414套保障房 老旧小区将移交管理权

胜利南路南延隧道今年开建 新建经济房2000套

2012烟台城市规划新看点 中心向东扩旧城改造重头戏

中国九大衰落城市排名 一线没落烟台坚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