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1月山东8市房价下降 商品房投资销售增速均回落

大众日报   2012-01-01 08:56

[摘要] 记者2011年12月31日从全省住房保障暨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1-11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双双回落,11月份17市中有8市房价下降。2012年我省将继续落实相关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记者2011年12月31日从全省住房保障暨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获悉,1-11月,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和商品房销售额增速双双回落,11月份17市中有8市房价下降。2012年我省将继续落实相关政策,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据悉,2011年1-11月,全省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3698亿元,实现商品房销售额357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7%、29.4%,增速比2010年分别回落5.4个、14个百分点。受限购影响,济南、青岛房市变冷明显。济南市前11个月房地产投资增速同比下降41.9个百分点,青岛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了23.2%,销售额同比下降了2.7%。

2011年11月,全省商品住房、二手住房成交价格均呈下行趋势,17市中有8个城市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环比下降。其中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威海分别下降了0.2%、0.3%、0.3%、0.2%、0.4%;有6个城市二手住房价格环比下降,其中济南、青岛、烟台、济宁分别下降了0.1%、0.7%、0.2%、0.5%。截至11月底,全省商品房待售面积133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6%。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焕彩表示,2012年将继续实施房地产市场调控,落实好差别化的房地产税收、信贷政策及限购政策,支持自住性住房需求,抑制投资性、投机性购房,促进房价“合理回归”。

2011年底烟台5家楼盘预售 存量房超43000套

烟台2012年城市规划出炉 牟平福山有看头

2012楼市开局 13新盘杀入市场

各方一致判断楼市呈下降趋势 无法预测何时见底

中国十大名城排行榜 看有没有你家乡(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