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山东将加强楼市市场监测 房屋售租价每月一报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2-25 09:00

[摘要] 2012年楼市限购继续,大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出台政策以对明年楼市发展。山东部分城市明年起将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价格监测。12月21日,市物价局印发了《青岛市房地产价格监测报告制度》。该制度自2012年1月1日起实施,试行期两个月,于2012年3月1日正式执行。

2012年楼市限购继续,大部分城市已经开始出台政策以对明年楼市发展。山东部分城市明年起将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的价格监测。12月21日,市物价局印发了《青岛市房地产价格监测报告制度》。该制度自2012年1月1日起实施,试行期两个月,于2012年3月1日正式执行。根据规定,土地出让价格监测报告周期为季报,房屋价格监测和房屋租赁价格监测报告周期为月报。

发布的《青岛市房地产价格监测报告制度》规定,本市将重点监测青岛市行政区域内土地出让价格和新建商品房、二手房、房屋租赁市场成交价格。

《报告制度》规定:土地出让价格监测土地出让招标、拍卖、挂牌成交价格,监测土地类型分为住宅用地、工业用地、商业(旅游、娱乐)用地、商住两用地,地块不分地段、大小、等级;房屋成交价格监测进入市场销售的新建商品房和进入房屋市场交易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价格;房屋租赁价格则监测房屋租赁市场成交价格,包括住宅类和非住宅类(写字楼、商业用房)市场租赁价格。

价格监测信息可通过计算机网络报送市价格监测中心 。根据《报告制度》,土地出让价格监测报告周期为季报,每季度采集上报土地市场成交价,于下季度首月5日前上报;房屋价格监测和房屋租赁价格监测报告周期为月报,每月采集市场成交价,于下月5日前上报。市物价局将加强对各有关区、市物价局和各相关价格监测定点单位的业务指导,确保价格监测数据和情况及时、准确、全面,并将定期对各相关单位工作情况进行考核评比。

新房墙面空鼓 烟台验房师助业主挽回万元损失

2012限购令继续 烟台享挤出效应挖外地购买力

圣诞节送iphone 10大楼盘活动迎圣诞

中国最富30个城市排行榜 烟台排名28遭质疑(图)

2012年烟台市房价可能下降20% 你认为靠谱吗?

以价换量 烟台多楼盘承诺签保值协议降价补差

烟台二手房价两度下滑 11月新房价格下降0.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