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任志强:开发商就是驴 楼市调控政策注定短命

国际金融报   2011-12-18 11:22

[摘要] 今年政策注定都是短命的;开发商就是驴,需要的时候就被提溜出来。不需要的时候,就藏起来,或打压你。房产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每家媒体都想约任志强的专访,但这是不可能的。”11月12日,还没见到传说中的“大嘴”任志强,记者就吃到了主办方给记者的“闭门羹”,“任总他实在太忙了,也太受欢迎了”。

今年政策注定都是短命的;开发商就是驴,需要的时候就被提溜出来。不需要的时候,就藏起来,或打压你。房产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每家媒体都想约任志强的专访,但这是不可能的。”11月12日,还没见到传说中的“大嘴”任志强,记者就吃到了主办方给记者的“闭门羹”,“任总他实在太忙了,也太受欢迎了”。

当然,任志强给人印象最深刻的不仅是他来去匆匆的身影,更有他在上海交通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举办的名为《新政下的中国房地产》讲座中,留下的一系列幽默直白、发人深省的问答。

“今年政策注定短命”

“没想到今天来的人这么多。这可能有两种情况,一是需要找骂人的发泄对象,二是要问这个时候该不该买房。”任志强以一席幽默的开场白开始了主题演讲。

任志强首先谈到了今年以来我国出台的一系列房地产新政。除“新国十条”和“新国五条”外,不少城市还出台了“一刀切”的限购令,并在信贷、土地等方面多管齐下。

对此,任志强认为,新旧政策相比较,信贷政策的限制量、税收(如契税减免的优惠)、监管等诸多政策均已发生显著变化。“政府管得越来越多,越来越细,不仅管‘结婚证’,还管‘睡觉姿势’和‘床单颜色’。”他反问:“不知道管这么多还要不要市场?”

事实上,此前就已有专家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质疑楼市调控“行政色彩过浓,不一定能达到预计效果”。任志强则认为,“目前政府以价格为目标的调控,不仅可能削弱市场机制,还会削弱金融体系,中国金融目前已无法由银行来发挥经济效益。”

调控下山东楼市怪象 地王不风光降价不敢直言

楼市严厉调控促地产业洗牌 细化发展是新趋势

降价不是楼市调控的终点 2012烟台楼市将何如

部分城市楼市限购令期限将至 网民吁延续

明年调控不放松 烟台等百城面临房价目标大考

限购令延期 楼市调控继续趋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