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寒流波及烟台 从业者心纠结售楼小姐欲转行

房天下  2011-12-15 08:40

[摘要] 据介绍,上两个月,很多楼盘自开盘以来,成交量寥寥无几,楼市卖不动也使得从业者心下惶惶,由于很多房地产销售人员依靠业绩“吃饭”,没有成交量便拿不到工资的销售人员开始考虑转行问题。

随着上海、北京等一些大城市楼市价格的不稳,这股“寒流”也波及到了烟台楼市。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烟台市11月楼市成交仅1106套,销售均价为6848.31元/平,相较10月的6834元/平,上涨14元,涨幅为0.2%。有业内人士直言,目前烟台城市化进程已经进入一个高峰,随后烟台的城市化速度会放缓,也就是说房地产高速发展的时期已经过去。烟台房地产行业面临洗牌,2012或将持续低迷。

据介绍,上两个月,很多楼盘自开盘以来,成交量寥寥无几,楼市卖不动也使得从业者心下惶惶,由于很多房地产销售人员依靠业绩“吃饭”,没有成交量便拿不到工资的销售人员开始考虑转行问题。

“我已经连续两个月只拿一千块钱的工资了,这样下去怎么养家啊。”近日,家在芝罘区华茂街的王小姐准备放弃做了两年多的售楼置业顾问岗位,重新找工作。

“我记得刚进入售楼行业时,那时候房子比较好卖,有时候市场上新楼盘一出来就被疯狂抢购,有的楼盘在建好前一年就基本上售完了。”王小姐介绍,当时她的基本工资一个月只有几百块钱,但她靠着售楼所得,都能拿到三四千元,多的时候,一个月能赚到上万元。

“不过自从国家出台限购令后,我们的工资待遇就没有那么高了,一般一个月三四千元算好的。”王小姐介绍,最近两个月,随着上海、北京等一些大城市相继降房价,这种风波也波及到了烟台楼市。因为许多市民对购房持观望态度,因此许多楼盘自开盘以来,成交量寥寥。“现在的楼盘,一个月能卖出四五套,就算是非常厉害的啦,有的还连续一个月卖不出一套。”由于大部分售楼人员的底薪在1000元左右,没有业绩可拿,一个月1000块钱的工资就很难养活人。王小姐介绍,很多房产从业者对楼市目前的局面不抱乐观心态,楼市销售僵局的现状一时也难以结束,“对于我们这些靠着业绩吃饭的从业者来说,没有销量,我们就只能转行”。

南大街一家房产销售代理公司的陈经理也告诉记者,最近销售人员不太好招,一方面是由于到年末了求职者不好找,另一方面也由于许多人对于目前楼市的现状缺乏信心。据了解,目前有的房产公司,开始通过提高基本工资等方式来吸引人才。

记者从市人才市场获悉,目前房地产业的用人总量出现一定下滑,除了始终紧缺的高层管理人才和销售人才外,普通销售人员的需求总数也有一定的浮动。

烟台小产权房转正无望买卖艰难 投资人叫苦不迭

烟台经适房满5年方可上市交易 的一半归公

年终最后一波 港城15经典户型推荐

烟台开发商苦练内功 楼市惊现五心级放心房

中国19个城市标志性建筑 烟台上榜不标志(图)

看看美国人是如何买房:1美元买房2万美元搬家

山东楼市寒流愈演愈烈 个别银行已暂停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