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山东日前惊现“胶囊公寓” 非零售的蜗居体验

齐鲁网   2011-11-06 11:09

[摘要] 走进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6号楼的一户民居,或许邻居们都没有想到济南首个胶囊公寓产品就在这里开卖,三四十平方米的客厅里摆放了8个长方形盒子,每一台约有2米长,1米宽,高1.2米,占地两个平方,里面被褥、灯具、液晶电视等设备一应俱全。

上世纪八十年代,日本为了方便加班晚了赶不上末班车的人临时住宿,发明了胶囊旅馆,2010年,8间“胶囊式”公寓出现在北京的一栋出租房内,它们的设计者是一位78岁的老人,他说,设计建造这些公寓不为赚钱,只为了那些刚毕业的学生,能暂时有个安身的地方。如今,在省城济南,也有了这样的胶囊公寓,那么住在里面到底是个什么滋味呢,好,下面就带您去体验一把蜗居的感觉。

走进济南市天桥区某小区6号楼的一户民居,或许邻居们都没有想到济南胶囊公寓产品就在这里开卖,三四十平方米的客厅里摆放了8个长方形盒子,每一台约有2米长,1米宽,高1.2米,占地两个平方,里面被褥、灯具、液晶电视等设备一应俱全。

西安某设备公司济南负责人侯户:“我们的胶囊公寓主要面向城市里的蚁族,大学生创业的还有差旅人士,而且里面的设施配备的比较全……”

与民间种种自发的蜗居不同的是,侯户强调她的胶囊公寓产品是一种“床”,而不是房子,更愿意大家称它为太空舱,它的盈利模式是“胶囊酒店”,而非零售。

西安某设备公司济南负责人侯户:“像向景区推广,还有火车站沿线,像火车站、飞机场。”

今年26岁的侯户毕业于山东建筑工程学院,在学校期间她也注意到胶囊公寓的相关报道,但她认为这类尝试更像一种行为艺术,除了梦想,胶囊公寓的发展还要有商业价值,才能真正走上市场。侯户初步估算,一个胶囊在济南大概可以租到30、40元,由于对空间的高利用率,胶囊旅馆的利润远高于经济型酒店。

西安某设备公司济南负责人侯户:“有排风扇、烟感器还有灭火器,我们的材料是属于ABS防火的。”

那么像这种胶囊公寓产品大家能否接受呢?记者随机采访发现,对这一新生事物,市民的反应不一。

“你像我们现在也是合租房子,两家或者三家在一起租一套房子,跟那种性质其实差不多,但是像胶囊公寓更方便一些。”

“我觉得这个东西我是接受不大了,因为房子住,你得舒适是吧,它配套再全的话,也毕竟不是很方便,毕竟这么多人挤到这么一个狭小的空间里,不像正常的房子一样”

据了解,这种胶囊旅馆刚刚进入济南,正处在推广阶段,已经和几个客户达成了意向,而这种全新的“胶囊旅馆”会不会得到批准呢?记者就此咨询了工商部门,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类型的旅馆,需要做更多了解后,才能决定是不是符合规定要求。

烟台房价逼出蜗居牛人 20平空间当3房用(图)

2万巧翻新二手旧房 惊变粉红可爱小蜗居(图)

县政府“蜗居”老楼 “经营城市”有策略

从蜗居到安居 如何实现买房梦

45平小居简单变奢华 美女打造温馨欧式小蜗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