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租再度飙升 省钱租房有秘籍

银率网   2011-09-06 10:06

[摘要] 自从一线城市的楼市陷入限购迷局以来,房价倒是没有飙升了,换来的却是房价的高涨。比如在北京地区,这个中国限购令最严厉的城市,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房屋租赁的平均租金水平为325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实际上可能还不止如此。

自从一线城市的楼市陷入限购迷局以来,房价倒是没有飙升了,换来的却是房价的高涨。比如在北京地区,这个中国限购令最严厉的城市,据有关数据统计显示,8月份房屋租赁的平均租金水平为3250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1%,实际上可能还不止如此。因为统计这些数据的基本上都是房产中介公司,他们也害怕房租上涨过快的数据引起舆论和国家的关注,所以应该是进行了缩水修饰后的数据。

面对着一轮接一轮的房租上涨,不少城市的漂一族已经承受不住,选择回家的大有人在,然而却抵不住更多的人向城市涌来。毕竟以北京为代表的一线城市实在集中了太多的资源,这里就业和发展的机会空间较之别处要大得多。不过即使是租赁刚需,也不会推动房价如此疯狂上涨,房产中介公司是推动房租上涨的最主要的幕后黑手,其次就是业主希望将房产的租金提高。

要想租房省钱,那么步就是要想尽一切办法节省中介费。按照不成文的规矩,房产中介服务公司一般是收取相当于一个月房租的中介费,如果那样的话就意味着增加了总体上的租房成本,以一套2500元的一居室为例,要是交纳了中介费的话,平摊下来就相当于每个月增加了200多元的房租。节省中介费的方法有很多,比如说自己通过贴小广告、网络发帖等途径去找房东房源;或者利用中介看房,但是不当场成交,然后私底下再跟房东联系,从房东手中直租;如果一定要通过中介的话,也可以跟业务员暗中走私单,这样的话中介费也可以低一点。千万不要迷信中介是一个月房租的规矩,现在租房业务竞争也很激烈,中介费是可以砍价的,所以不要傻乎乎的全额交纳。

合租亦是很好的省租金方式,而且找好人之后一起租整套房子更省钱。如果是从房产中介的手里去租分租房的话,他们会想尽一切办法提高租金价格,这样赚得更多。不过租房族若是整套租赁的话,则砍价的余地就会大得多。对于租房族来说,提前找好几个有同样租赁需求,并且相处还算愉快的人,一起去租房是的选择。举个很简单的例子:在北京北三环边,一套一居室的价格在3000元左右,但是一套两居室的话4500就能拿下来,这样算来,如果两个人合租一套两居室的话,比单租两套一居室要划得来。同时网费、卫生费等等很多费用都分摊了,当然更划算。

房租涨得过快,对于普通的城市外来居民造成了很大的经济压力,国家相关部门应该引起重视。不要把所有的钱都投入实际意义并不大并且容易产生贪腐现象的修建保障房的工程当中,直接给城市无房族的低收入群体发放房租补贴或许更靠谱一些。

烟台大四女生租30平米破旧屋 神奇变豪宅(图)

烟台学生开学租房"没那么简单" 必须家长同意

小情侣交往58天领证 结婚两年依然在快乐租房

租房竟要看学历: "另类"租房附加要求引争议

租房结婚也幸福 夫妻简装55平一居室温馨婚房

想租房?先交100元“看房费”

标签: 租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