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人购房将联网 异地炒房受控制

银率网  2011-08-30 22:11

[摘要] 房子一直是人们的热门话题,不管是不是有房,有几套房,买房子永远是大众趋向。然而,一部分人无限地买下去,另一部分人无奈等下去。为了解决大多数人购房的燃眉之急,为了人人有房住,更为了抑制某部分人的购房欲望,住建部近期开始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

房子一直是人们的热门话题,无论楼价高低,人们想要购房的热情不减。不管是不是有房,有几套房,买房子永远是大众趋向。然而,一部分人无限地买下去,另一部分人无奈等下去。为了解决大多数人购房的燃眉之急,为了人人有房住,更为了抑制某部分人的购房欲望,住建部近期开始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

根据消息,住建部近期开始推进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这就意味着,当这项工作完成后,同一权属拥有人名下在40余个不同城市的房产将得以"一并查询",异地购房的资金流向、程度、走势将可以得到"统一监控",异地炒房行为也有望得到遏制。

首先,住建部早就部署了房地产热点城市房屋权属登记系统和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工作,近期开始着手推动此项工作的进行。

其次,除银行个人信贷征信系统联网外,房屋权属信息在各城市间并不联网,房屋权属信息均采用属地管理原则。所谓属地管理原则,举例说明就是在北京只能反映或查询权属人在北京的房屋权属情况,而不能显示其在异地拥有房产的情况。

据说,已经登上住建部议事日程的联网候选城市逾40个,均是房地产市场中的热点城市。显然,住建部希望通过严厉的"异地购房限购"与"异地购房监控",严格控制异地购房行为,并尽可能地在二三线城市的住宅房地产市场中实现"去投资化"的目标。

不过,这项工作很花费时间是一项长久机制,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需要把各地的购房信息输入电脑并且联网的确不易,不过,相关人士称,此项工作将分为两步走,步是对新购商品住房部分的房屋权属信息进行联网;第二步是逐步对存量住房的房屋权属登记数据库进行联网。这样的步骤可能会减轻一些麻烦,但无论如何,这种利于大众的方式费多大劲,群众还是高声支持的。

目前据相关人士介绍,由于2004年后,各主要城市商品住房预售、销售管理均陆续实现了网络化;商品期房、现房的交易也都陆续实行了网络签约与信息存储。因此,目前住建部的主要工作精力集中在步,即对新购商品住房部分的房屋权属进行联网查询。说不定某天我们自己上网都可以轻松查询出自己和亲人的购房信息呢。

至于存量住房部分,由于历史数据收集、登记、数据化方面各城市的程度不同,因此被"押后处理",将要耗费多少时间还无法预计,"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地来"。

·联网意义很重大

一.此举对于"限购"政策的执行更有实际意义。房屋权属异地联网属于房屋管理的基础资料,对信息共享有好处,也是市场管理的需要。需要建立更多共享网络信息,才能让投资消费转移。

在系统建立之前,如果权属人在北京有住房的同时,在天津、石家庄都有住房,那么他在天津、石家庄的住房权属信息,就只能在天津和石家庄分别查询,这也就是说,通过一个系统,无法统一显示这个权属人在北京、天津、石家庄总共有多少住房。

二.制定政策加以应对,遏制投机投资需求,意义非凡。如果实现了房屋权属信息及数据库的异地联网,同一权属人在不同城市拥有的住房情况将一目了然,限购政策就能"连通"。 如果同一个人在不同的城市拥有多套住房,就可以认定是投资性或投机性购房。

烟台或将加入新一轮限购 购房者的春天来了吗?

把握购房质量关 注重社区“软”环境

公摊面积有猫腻 专家教你巧应对

四条购房军规 让你做幸福房奴

给即将限购的城市 买这4类房子最容易贬值(图)

不管房价多便宜 烟台8种房子打死都不能住(图)

标签:购房联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