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到美国抄底买房产”有风险

光明网  2011-08-13 10:15

最近,在不少中国报刊和网站上出现了“到美国抄底买房产”的说法,着实吸引了不少中国人的眼球,而且也有一些中国人开始在美国买地买房子,还有一些人跃跃欲试。日前,记者在美国见到来美近30年的王先生,向他讨教这个现象的虚实。王先生直截了当地说,中国人千万不要干这种盲目而又风险十足的傻事。

王先生在美国保险业工作多年,看到太多购买房产后还不上贷款,被银行赶出家门的美国人。王先生强调,在美国购买房产对外国人来说有更多的风险。

风险之一,美国的房产价格虽已跌至2001年的水平,但现在的价格决不是底部。美国的经济现在十分不景气,失业率一直保持高位,人均收入下降,房产价格仍在下滑,何处是底,何时是底?谁也不敢说。现在入市购买很可能被套,买了就赔钱。

风险之二,美国的房产价格只是房子的裸价。美国房产价格并不像中国包含有70年地价。在美国,业主购买了房产以后,每年还要按房价的1%-2%交纳地产税,并且逐年递增,比如,一处价格100万美元的独立住宅,业主购买后每年要向政府交纳地税1.5万美元以上。即使现在用100万美元购买一处房产,10年后,如果走运的话,房产到110万美元,看似有赚,但10年所交的地税却高达15万美元以上,实际上是赔了。

风险之三,按美国法律规定,购买房产,除了商定的房产价格以外,还要强制性地额外支付相当房价6%的房产中介费、至少5000美元的律师费、至少1%的保险费,而这些在房产价格上是不标明的。

风险之四,如果购买美国房产用来出租,那麻烦事就更多了。首先,出租获利要向联邦政府交纳个人所得税,一般按33%征收,除非有减税的理由。如果出租不报税,一旦被税务局查获,罚款将使你倾家荡产。假设一处百万美元的房产,欲出租获利,在纽约、旧金山湾区等美国最贵地区出租也不过月收三四千美元,扣除每月的一千多美元地税、一千多美元所得税,加上平日维护庭园的支出,一月所得与支出持平。如果碰到一家不讲理的租户,声称交不起房租,按美国法律规定,业主就不能再收取房租,还不得赶他走,必须在3个月后才能诉诸法庭,又经3个月法庭审理判决租户退房,业主才能收回房屋,半年内不仅颗粒无收,还要重新装修被搞得一塌糊涂的房子。

风险之五,当业主用全额现金(外国人拿不到贷款)购买了房产后,打理房前屋后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在美国,各家房前屋后打理得美不美对房屋价格高低起重要作用,所以美国人很重视庭园的美化。花草的修剪、灌溉,房屋的粉刷,就成为又费钱又费时的周末工作。如果业主不管理,那么用不了几天,一张投诉单就会寄到。再不管理,小区就派人来维护,随之一张高价罚单就寄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