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停摆 客户同意利率上浮才给办

青岛晚报  2011-07-18 17:13

[摘要] 往常年底才会出现的房贷暂停现象,如今年中就出现了;之前的两套三套与多套住房贷款“绝贷”了,如今在有的银行连首套房贷也暂时停摆了。记者昨天采访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中行、建行、交行、民生、浦发、兴业中的部分银行暂停了二手房首套贷款,约有七成银行已上浮了首套房贷利率。

往常年底才会出现的房贷暂停现象,如今年中就出现了;之前的两套三套与多套住房贷款“绝贷”了,如今在有的银行连首套房贷也暂时停摆了。记者昨天采访岛城多家银行了解到,目前中行、建行、交行、民生、浦发、兴业中的部分银行暂停了二手房首套贷款,约有七成银行已上浮了首套房贷利率。业内人士预计,下半年房贷额度更加紧张,如今多家银行正在积极“倡导”客户提前还房贷,以空出更多的额度。

个贷人员近半年“没有活儿”

“我们已很久没办理房贷了,不仅二手房不给贷款,就连新房也已经很久没做了,我现在连首付、上浮利率这些具体规定都记不清楚了。”昨天,民生银行一名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早在今年年初就已停止部分首套房房贷,由于额度紧张,仅在年初做过一两笔抵押住宅购买商铺的信贷业务,目前个贷主要侧重做一些经营性贷款,例如抵押房产贷款用于公司运营,但不允许用于购买住房,而且利率要上浮30%,年息已高达8.5%。 “我们也没办法,贷款额度有限,我们的贷款只能侧重于见效快、高的领域。 ”

同意利率上浮才给办贷款

记者致电招行山东路支行时,工作人员表示首付依然是三成,但贷款利率上浮5%-10%,至于多久放款不好说。中信银行中山路支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首付是四成,如果信用额度高的话可以申请首付三成,但利率具体上浮多少则由总行审批。而兴业银行福州南路支行一名个贷经理则表示,从去年底就已停止了二手房房贷业务。

“二手房贷款业务暂时办不了。 ”浦发银行青岛分行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额度紧张,自从央行上调存款准备金率以来就放不了款了。一家叫停首套二手房贷款的银行工作人员说:“只要能接受利率上浮我们也能办,但具体上浮多少还不好说。 ”

七成银行上浮首套房贷利率

记者了解到,除了青岛银行、交通银行等少数几家银行仍可首付三成、实行基准利率,七成以上银行均有上浮。中行青岛市南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首次购房首付仍是三成,利率上浮10%,有中介的情况下5-7天可放款。建行青岛中山路支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贷款客户的首付金额也是三成,利率上浮6%。二套房首付则提到了六成。但当记者问及具体放款时间时,工作人员的态度显得比较犹豫:“这个就不好说了,需要看国家的政策和行里的额度。正常来说,一个多月左右可以。一般月初行里的额度多,放到月中放完了等的时间长一些。 ”

光大银行青岛分行工作人员表示,首套房首付仍维持在三成,但利率要上浮5%-10%,对放款的时间却没给出明确的答复:“现在额度比较紧张,即使手续齐全了,也要等待一个多月,但不能保证一个月能放款。 ”

青岛华丰农村合作银行个贷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行不做二手房房贷,首套房现在首付提到了五成,而对一些还贷能力差的客户,利率还要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20%。记者 宋晓华 实习生 王宽 车娇娇

业内说法:下半年银行房贷更吃紧

业内盛传不少开发商资金严重短缺欲降价10%

提起下半年的信贷情况,民生银行个贷工作人员表示不容乐观:“上半年额度就紧张成这个样子,下半年只会越来越缺钱,额度只会更紧张。现在不少银行都通过提高首付、上调贷款利率的方式来缓解额度紧张的局面。”岛城某国有银行理财经理分析认为,银行准备金率上调以来,下半年房贷额度更紧张,业内盛传一些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开发商已资金紧缺,不得不通过信托、私募等方式获得资金,有的率高达20%,开发商急于卖出房子回收资金,因此下半年,可能会有部分开发商降价促销,预计降幅在10%左右。

异地买房十大城市不要碰 烟台房价伤着你了吗

小城市开始挤泡沫 开发商资金或进一步紧张

六月70大中城市仅三地下降 房价拐点仍未来临

烟台房价松动了吗 售楼小姐良心话爆楼市真相

山东加速保障住房建设 已完成全年近七成任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