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上半年房地产投资同比涨3成 房企库存压力渐显

网易财经   2011-07-13 13:55

[摘要] 信贷收紧、政策加码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国家统计局数据却表现一片大好。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44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

信贷收紧、政策加码的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国家统计局数据却表现一片大好。数据显示,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商品房销售面积44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

对此,国家统计局方面给出解释是:受前期房地产市场价格比较高,利润率相对比较高,开发商加大开发力度、保障房的建设投入以及固定资产投资等因素影响。

投资同比上涨三成

根据统计,上半年,房地产开发投资26250亿元,同比增长32.9%;今年上半年住宅投资18641亿元,增长36.1%。

据今年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数据显示,为8846亿元,这意味着在信贷缩紧的前提下,第二季度投资逆势走高,比例猛增,达17404亿元。

另外,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4441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9%;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2.1%。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40991亿元,同比增长21.6%。6月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为101.75。

分析师沈爱卿认为,从投资角度看,这个增幅是比较高的,主要一个是去年同期投资基数比较低,其次是开发商投资有一定的滞后性。从的销售情况来看,这个增加速度还是在我们预期的,不算很高。

"从我们实际调查的城市看,6月份监测的33个城市,超过半数城市环比下跌的,尽管整体成交量稍微上涨。"他指出,当前市场上整体销售都不是很好,受限购城市更是卖得不好,增加都是大开发商的。"今年上半年开发商拿地少了,在销售未增加太多情况下,预计后期投资将会表现前高后低。"他说。

去化能力下降

"政策收紧,货币政策也收紧,我们观察的数据应该是整体成交也还在下滑,个体出现回升。"对此,广州房地产专家邓浩志说,统计局数据和各地统计数据有出入,在不放开发贷的前提下,投资应该是萎缩,与当前数据不太相符。

据广发证券报告数据显示:6月该机构监测的33大城市中,53%的城市成交量环比出现下跌,但是整体成交量微幅上涨1.8%。6月末11大重点城市的存货总量达到62.8万套,环比上涨8.1%。

6月11个大城市的去化率由5月的70%下降至59%的水平,为2010年以来次低水平,远低于2010年平均94%的去化率。

沈爱卿认为,当前市场上存货肯定增加了,直接导致房企的去化能力大幅下降。预计后期中小企业销售能力下降,在存货增加的情况下,会调整开工计划,销售价格等。

此外,网易财经注意到,上半年限购城市成交一直处于低迷状态,而一些城市的限价措施,更是导致高价位楼盘延迟入市,拉低当地楼市均价。第二季度遭受限价措施的广东增城,因限价因素,个别楼盘价格一度调低超过10%,而市场消息显示,该区域预计下半年将继续实施限价可能,部分别墅盘也表示将推迟入市。

"预计今年下半年供求关系将得到改善,入市货量将会缩减。"邓浩志认为,需求方面,这个改善不是刚性需求的实质性减少,而是源自行政命令的干预入市减少;在供应方面,预计下半年市场销售量将会减少,一个是已达到预售条件的楼盘,不得已可能会通过降价等优惠措施推货,第二种是没有开工或者刚开工楼盘的,将会放缓工程,拖延实际资金的投入;第三就是开工没有达到预售条件的,根据其工程的进度通过民间融资的渠道找钱。

11城市住宅库存达63.4万套 买方市场或将到来

烟台配套完善 购买者多为长期投资(图)

中国房价真相大"解密" "买房养老"早晚害死你

"海藻"李念微博怒斥物业问题 任志强转发关注

烟台繁华商业区停车不再难 芝罘将建多停车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