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紧缩 10%购房者将推缓置业

和讯房产  2011-06-21 17:43

[摘要] 通胀压力下,信贷政策进一步紧缩。6月20日起,银行将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银行的放款额度再次缩水。“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存款准备金上调,银行贷款额度受限,个人房贷政策也在相应做出微调。目前购房贷款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房贷难度继续升级,成本增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通胀压力下,信贷政策进一步紧缩。6月20日起,银行将上调存款准备金0.5个百分点。银行的放款额度再次缩水。“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存款准备金上调,银行贷款额度受限,个人房贷政策也在相应做出微调。目前购房贷款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房贷难度继续升级,成本增加。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首先,房贷审批、放款周期拉长。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当前银行放款额度有限,因此在审批和放款时间拉长,与3、4月份相比,其周期大约拉长了3-5个天。若是个别客户希望能够获得利率优惠,其审批和房贷的周期大约拉长7天。遇到月末,由于放款额度的限制,部分客户排队2周或1个月才能获得贷款。“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由于信贷额度有限,而贷款需求多,必然会出现放款周期拉长,客户排队等待的现象。预计7月份分这类情况将会继续增多。

其次,审批更加严格,贷款优先需有附加条件。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当前银行对客户贷款资格审核严格,更注重细节的审核,如工作单位,还款资质等。部分银行甚至要求客户必须银行有一定额度的存款,或者是银行的VIP客户优先给予办理,在利率方面也可以有一定优惠。此外,对房龄大的老房子,银行的放贷意愿很低。“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当前银行在选择贷款客户方面,对客户的资质和房屋状况全面考虑,选择优质的客户放款。

第三,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实行浮动利率。存款准备金上调之后,很多购房者担心首套房贷款利率将会上调,虽然当前银行并没有统一上调首套房利率,但是在贷款过程中,根据业主的资质施行浮动利率,部分购房者首套房的利率上调,上调的幅度根据客户的具体情况确定。部分优质VIP客户还可以享受首套房优惠利率,而若客户资质较差,其首套房利率可能上浮至基准甚至更高。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当前银行虽然并未全面上调,但是针对不同的客户的具体贷款细则不同。差异化的利率政策未来将会更加明显。若信贷政策再次紧缩,未来不排除首套房利率浮动性增强,甚至出现全面上调的情况。一旦上调之后,刚需购房者贷款成本增加。这相当于在当前未加息的情况之下,商贷购房成本已然上升,并且部分购房成本的上涨幅度甚至高于一次加息所带来的成本上升,商贷购房压力增大。

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在当前的市场成交中,30岁以下年轻人贷款购房的占比仅为10%。主要原因是贷款成本增加明显,刚需人群被迫退出市场或选择其他的方式。当下个人房贷政策调整之后,其购房将会受到影响。“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至少10%刚需人群被迫退出市场,将会促使成交量减少,而未来贷款购房占比上涨难度大。此外,“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提醒购房者,由于放贷时间不确定,买卖双方应该协商好付款时间,以免对交易造成影响,产生不必要的纠纷。

提前还房贷 港城不少银行免收违约金

山东房贷难上加难 贷款60万元需先拉30万存款

欲买房却无法贷款 揭秘房贷不为人知的"行规"

房贷还款容易借款难 理财专家:提前还贷须三思

欲买房却无法贷款?揭秘房贷不为人知的"行规"

央行年内6调存款准备金 专家:六月加息无可能

标签:房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