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降价促销潮发迹上海楼市 全国房价转折点迫近

上海证券报  2011-06-21 09:51

[摘要] 进入6月后,楼市进入深度胶着状态。在7、8月份传统淡季来临之前,一些没能有效回笼资金的开发商开始全力推盘,大量楼盘集中上市,使得近期上海楼市成交有所上升,但均价却出现下滑。

进入6月后,楼市进入深度胶着状态。在7、8月份传统淡季来临之前,一些没能有效回笼资金的开发商开始全力推盘,大量楼盘集中上市,使得近期上海楼市成交有所上升,但均价却出现下滑。

某研究机构发布的报告显示,上周(6月13日至19日)全市共有8个楼盘推出26.51万平方米商品住宅房源,环比上升57.7%;带动成交量上升13.4%,达到13.79万平方米。受到供应增加的压力,近两周成交均价一路下滑,上周均价为20640元/平方米,环比下滑5.88%,比此前一周环比下滑4.36%的幅度略有放大。

可见,4、5月份出现的楼市量价齐升态势并没有持续,目前来看,楼市供应压力明显加大。中国房地产信息集团的数据显示,2月至今(6月19日)总共有416.45万平方米房源上市,同期的成交量仅239.87万平方米,有176.58万平方米的房源滞销。房地产分析人士薛建雄表示,销售不畅导致一些开发商不敢推盘,市场实际积压的房源量更大。

在薛建雄看来,随着银根进一步紧缩,市场上资金日渐紧张,加上限购限贷等政策的影响,购买力也日渐匮乏。4、5月成交回暖的态势没能在6月持续,开发商担心即将到来的7、8月淡季楼市会更加低迷,因此更急于推盘促销。在上海,降价促销的现象已开始出现,如6月开盘的保亿风景水岸总价直降20万元、绿地布鲁斯小镇打88折、绿地蔷薇九里后面的大户型房源经过降价之后也接近打88折。

部分豪宅楼盘也在加紧上市。6月以来,宝华栋庭、静观翠园、金地天境、龙湖好望山等一批高档新盘纷纷上市,佘山月湖山庄、佘山东紫园、圣堡别墅、四季雅苑、西康路989号等一批在售豪宅也都推出了新房源。

“可见,严重的积压和即将到来的楼市淡季,已经迫使开发商大量低价推盘或降价销售,提前回笼资金。”薛建雄表示。对未来市场预期的不确定性,也是开发商急于“出货”的主要原因。

5月房价环比涨幅创新低 推盘力度加大楼价或降

"高铁效应"催热山东部分城市房价 共设6个站点

山东一套房子的涨价之旅:3个月 涨了11万(图)

5月70城市房价公布 烟台新建住宅价格持平(图)

你的房子能不 房价暴涨潜力10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