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刚需不足以支撑楼市“回暖” 楼市调控或将走向纵深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5-12 17:55

[摘要] 4月,国家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2011年4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 个百分比,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

4月,国家货币政策进一步收紧。2011年4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宣布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 个百分比,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也相应调整。

而反观市场,4月份半数城市成交面积环比小幅上涨,从各大城市举办的春季房产展会所反映的市场现状来看,中低档产品受关注度明显提升,中低端客需大幅回升,但尚不足以支撑楼市“回暖”,房价“普降”局面恐成妄想。从市场未来走势来看,各大房企蓄水期已过,加上房产传统旺季的到来,开发商渐渐开始活跃。

四月“量价齐升”

3月份市场集中放量,以供应即将到来的房地产销售黄金期。4月份新增供应为10.75 万平方米,环比3月份下降65.61%,但当月整体存量完全能满足市场。其中新增供应又以首置、首改产品为主,以迎合市场主体消费群所需。随着4、5月份销售旺季的到来,众多项目纷纷加推,加之限购令从实施到4月初已满月,人们渐渐适应该政策,从而相关负面影响减少,人们对此的关注度也在弱化,刚性需求客户争相抢购房源,出现多个推出即售罄的项目,最终使得4月以19.03 万平方米的成交量落下帷幕,环比上升127.9%。四月成交均价为7450元/平方米,环比三月上涨10.88%,涨幅较大。

3月政策刚开始实施,市场反应强烈,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都持观望态度,从而导致成交量的严重下滑,成交多为低价产品。进入4 月后,政策影响逐渐弱化,购房需求再次爆发,4月市场成交情况回归正常。由于主力成交的多为中端和中高端产品,也正是成交结构的变化使得4月成交均价环比有较大幅度的上涨。(特约评论员 胡波)

"楼市回暖"说法引热议 五位媒体人:纯属虚构

房价飙涨卖方人公然毁约 15万定金退一赔一

房价必降 2011年中国房价最贵的10个城市(图)

房价惹的祸 十大城市离婚率惊似房价排名(图)

房价时代的奇观 房价下跌一线城市再无剩女

中国十大房价暴跌潜力城市榜 烟台房价就该涨?

芝罘区楼盘最抗跌 4月报价涨幅达到2.66%

开发区4月房价涨势趋缓 价格差别逐渐缩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