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湾村竟有个足球场大的坑 一放5年隐患大(图)

齐鲁晚报  2011-03-08 13:22

[摘要] 小区里莫名其妙被挖了一个大坑,一放就是五年,常年积水、垃圾遍地、杂草丛生,一到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飞,家长怕孩子靠近大坑发生危险,一到放假不得不把孩子关在家里……这就是家住莱山区台湾村西区的业主们的烦恼。让人头疼的大坑,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小区里莫名其妙被挖了一个大坑,一放就是五年,常年积水、垃圾遍地、杂草丛生,一到夏天苍蝇蚊子到处飞,家长怕孩子靠近大坑发生危险,一到放假不得不把孩子关在家里……这就是家住莱山区台湾村西区的业主们的烦恼。让人头疼的大坑,什么时候才能解决?

台湾村

现场>>垃圾、杂草、菜地……这个大坑看起来很脏乱

上万平方米大、接近2米深的大坑,垃圾遍地,塑料袋挂在枯草上,一片荒凉的景象……这是7日记者在台湾村西区大坑现场看到的景象。

这个让居民们头疼的大坑,一进小区就能看到。“陷”在楼宇之间,大坑显得格外扎眼。记者粗略地看了下,大坑的面积与一个足球场大小差不多。

大坑里到处可见居民丢弃的垃圾,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在一些地方仍然可以闻到阵阵臭味。大坑里满是枯草,不少还挂着白色的塑料袋。

在大坑另一端一些地势相对比较高的地方,被一些居民整理后开辟成了菜园。

在大坑的一角,记者发现了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坑洼水深,禁止入内”的字样,距此不远处便是一所幼儿园。

居民>>五年没人管,已经成了一块“心病”

“这个地方2006年就被挖成了现在这样,后来就一直这么放着,也没人管,太脏了,太影响小区形象了。”小区居民刘阿姨对记者说,这里原来建有一些小区配套的健身设施,2006年的时候莫名其妙地给拆了,到底又想建什么,居民都不清楚,可是开发商迟迟也不行动,被挖的大坑就一直这样搁置着,经年累月,最后成了现在这个样子。

“满地的垃圾,一到夏天,这里到处是蚊子和苍蝇,根本没人敢到这附近乘凉,平时开窗得很小心,生怕飞进来蚊子,风大的时候,窗基本都不敢开,那味道太难闻了。”家住旁边楼的宋大爷抱怨。

“一年四季的降水都积攒在这个大坑里,特别是雨季的时候,水深都能没过一个成年人,我平时上班比较忙,照顾不到孩子,一到孩子放假的时候,不是把他锁在家里,就是送到老人那给帮着照看着,生怕孩子跑大坑这玩,再发生什么意外。太不安全了!”接孩子放学的于大姐深有感触。

开发商>>与前任开发商有矛盾,资金不足

记者就大坑的问题,找到了台湾村小区开发商烟台胜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开发商负责人曲经理告诉记者,大坑确实挖于2006年,但由于2007年的时候配电室被淹,西区陷于瘫痪状态,所以,施工一度被搁置。

曲经理还告诉记者,大坑所在的位置原本打算建一所学校,但考虑到学校声音太大影响居民休息,开发商最后从合理利用土地的角度出发,决定盖居民楼。

“由于我们是后来才从前任开发商处接手的这个小区,后来又和前任开发商产生了矛盾,经过司法程序后,公司的资金被银行冻结了,没有了钱,工程只能被这样拖延下去。”谈到大坑被搁置五年的原因时,曲经理显得很无奈。

曲经理表示,现在小区所有的问题都在于资金不到位,他们会和有关方面尽快协商,争取早日给居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青荣城际铁路控制性工程 蓁山隧道现雏形(图)

烟台房价仍有上涨空间 防限购置业二三线城市

烟台女性购房故事 买房的女人看过来

招行行长马蔚华:房价上涨是因为老百姓钱太多

政策太狠购房者不敢下手 节后二手房观望为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