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天津市国土房管部门提醒购房者买房手续要齐全

北方网  2011-02-28 16:57

[摘要] 天津市国土房管部门对因拆迁安置需购买住房以及继承、遗赠的住房如何办理手续以及不同家庭居民共同购房等问题也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多家合买住房均须填申报表

天津市国土房管部门对因拆迁安置需购买住房以及继承、遗赠的住房如何办理手续以及不同家庭居民共同购房等问题也做出了详细的说明。

新规定实施后,因拆迁安置、司法裁定、继承遗赠需要购买新建商品房、二手房的,可分别凭拆迁安置协议、司法机关出具的法律文书、公证后的继承遗赠文书办理相关手续,取得所有权后的住房计入居民家庭住房套数。

非同一居民家庭的两人或以上共同购买同一套住房的,应分别以自己的家庭为单位填写《购房家庭情况申报表》。不是同一居民家庭成员共有的单套房屋不计入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但是购房人、配偶以及未满18周岁的未成年子女之间的共有产权房屋要记入居民家庭拥有住房套数。如:李某夫妇和他们的未成年子女三人名下共同拥有1处住房,该房产应计入李某全家的住房套数。而该家庭与其他人共有的住房则不计入该家庭住房套数。

房屋买卖前要“多问多查”

市国土房管局提醒,明起本市房产限购政策施行后,二手房屋买卖双方都要“多问多查”,免得不了解新政策给自己交易带来麻烦。

据市国土房管局介绍,二手住房买卖时,作为房屋卖方要特别注意购房人及其居民家庭成员户籍情况,同时了解其在津住房拥有情况,以免因为购房人不具备购买资格耽误了自己的卖房计划。

购房人在提交申购资料前,应向房产部门进行购房条件查询,以免出现购房者填写材料与登记信息不符的情况。经查询后,申请查询人及其申报的家庭成员对在天津拥有住房情况信息如有异议,应立即到有异议房屋所在地的房地产登记机构进行查询。如果购房人因申报信息内容虚假不实造成无法办理合同备案(预告登记)及房地产权属转移登记的,购房人已支付给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卖房人的定金或购房款造成损失的,购房人将自行承担由此造成的经济责任和法律责任。

买房申购资料务必真实齐全

本市国土房管部门人士提醒,房屋买卖必须注意如实申报相关资料,如购房人申报信息内容虚假不实的,产权登记机构不予办理合同备案(预告登记)及房地产权属转移登记,购房人自行承担由此造成的经济和法律责任。

据了解,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时,应向开发企业、中介代理机构提交:居民家庭成员身份证件、户口簿、婚姻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拟购房人签字的《购房家庭情况申报表》。

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购买新建商品住房或二手住房时,除提供与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相同的证件信息外,还应提交家庭成员之一在本市缴纳累计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不能提交的应出具《缴纳证明承诺书》。出具《缴纳证明承诺书》的,在办理房地产权属转移登记时则必须提交在本市缴纳累计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原件和复印件,否则不能办理房地产权属转移登记手续。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买新建商品住房不需要同时提供在本市缴纳累计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和社会保险证明两种证明,只要两种证明之一即可。

限购令下 购房者该如何买房?

今日话题:"避限"花招层出不穷 如何买房才靠谱?

购房支招:2011年买房 11个参考点

应对限购"歪招"迭出 限购令真的是"狼来了"?

2011港城最值得期待的十大新盘

为什么你一直买不起房 家庭理财八大误区(图)

银行嫌贫爱富 房奴刚需们首次买房遭政策误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