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中介以假社保假个税 "对抗"北京购房新政

法制日报  2011-02-23 09:19

[摘要] “没有北京户口,如果缴税或者社保不满5年,暂时买不到房。”北京市一家地产公司的业务员告诉《法制日报》记者,按照目前北京市的规定,不管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购房,都得够..

“没有北京户口,如果缴税或者社保不满5年,暂时买不到房。”北京市一家地产公司的业务员告诉《法制日报》记者,按照目前北京市的规定,不管是全款买房还是贷款购房,都得够资格才行。

近日,北京市正式公布了关于贯彻新“国八条”的“京十五条”。新政规定,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本市有效暂住证和连续5年(含)以上在本市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缴纳证明的非北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京向其售房。

这家地产公司的业务员告诉记者,新政出台后,商品房的成交量有所下降,年前高涨的房价也有所松动,因为很多人被卡在了政策之外。

但是,《法制日报》记者在随后的调查中了解到,针对北京楼市新政,各种对策频出,可谓暗流汹涌。

“如果您没有本市户口,我们这边应该可以帮您办理连续5年的个人所得税或者社保,今天已经有人去办理了。”北京市一家房屋中介的李小姐告诉《法制日报》记者,昨天,他们店已经有人给客户办理了个人所得税证明。

为了证实李小姐所言,记者又联系了在一家中介机构从事房屋中介业务的杜女士。她告诉记者,如果按照政策,不够资格肯定是不能买房的。但是,现在很多不够资格的人,可以想些办法,“要是想买也不是不可以”。

“中介公司都明令禁止这种行为,帮您办税务证明也是托朋友私下帮您弄,与中介公司无关。那些朋友在税务部门有熟人,可以帮您补交税款。”提及价钱,杜女士表示,虽然个税证明难办,但办理个税证明比办社保要便宜一些,价格在3万元至5万元之间,不可能再低了,要是有更低的就是假的了。

当记者问及这种方法是否会引起麻烦、问题时,杜女士说:“您放心吧,肯定没问题。没门路也不敢去办这些。”

炒房警惕得不偿失 房价5年上涨50%才能回本

房价存在下调压力 全线大幅降价情况难以出现

“国八条”影响不大 上半年烟台房价温和上涨

鲁版调控政策落地 房价年内大涨几无可能

业内称国八条影响小 上半年烟台房价温和上涨

买房防忽悠36计 买家付款前一定"三思而后行"

楼市限购下房价最贵的20个城市 烟台排名多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