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稳住了房价 土地成本却居高不下

云南信息报  2011-02-21 10:41

[摘要] 春节过后,“限购令”席卷全国,而昆明则早已“动身”,在春节前就适时出台了本地“限购令”,而今已然满月,回头看看,交易量是稳住了,但购房者最为关心的价格还是坚定向上,买不起房的依旧迷茫,许多刚需却在“限购令”的影响下再度在买与不买之间挣扎。

春节过后,“限购令”席卷,而昆明则早已“动身”,在春节前就适时出台了本地“限购令”,而今已然满月,回头看看,交易量是稳住了,但购房者最为关心的价格还是坚定向上,买不起房的依旧迷茫,许多刚需却在“限购令”的影响下再度在买与不买之间挣扎。

1月18日,“限购令”空降昆明,被业内称为一次突袭,记者整理昆明市房产信息网的成交数据发现,“限购令”出台前后,市场出现了集中备案的情况,1月19日当天的备案套数甚至超过2000套,成交量的放大被指为规避“限购令”而出现的现象,之后昆明成交量迅速下滑,1月18日至2月17日的成交量近6000套,而之前12月18日至1月17日成交量则有近15000套,成交量的下滑“限购令”功劳不小。

但在记者看来,“限购令”仅仅是对于市场交易的强制性限制,在土地成本依旧居高不下,住宅市场因政策原因造成供给空当,加之城市吸引力不断提升,要想通过限购令限制房价可谓是浮云,在这一背景下,购房者毅然选择观望,是否又会在未来有所遗憾?还是希望本地能出台更为系统的地产调控措施,稳住房价,让刚需购房者置业梦圆。

 

买房防忽悠36计 买家付款前一定"三思而后行"

陈淮:"需要一定时间"来实现房价和购买力平衡

小县城也房价冲天 房子真的成精了吗?

楼市限购下房价最贵的20个城市 烟台排名多少

烟台1月房价同比上涨5.4%?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