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节后烟台房屋租赁市场热 一居室最抢手

胶东在线  2011-02-16 08:47

[摘要] 免年春节刚过,房屋租赁市场就开始热起来,今年记者走访中介公司发现,今年一居室很抢手,出租价格坚挺,一些精装修的一居室价格快赶上两居或三居的房子了。

免年春节刚过,房屋租赁市场就开始热起来,今年记者走访中介公司发现,今年一居室很抢手,出租价格坚挺,一些精装修的一居室价格快赶上两居或三居的房子了。

一居室出租价格坚挺

春节过后,刚参加工作的小张到莱山区一家中介公司租一室一厅的小户型,得知三、四十平的一居室很抢手,价格比起年前有所上涨,地段好、装修好、家电齐全的小户型出租价格甚至高过其它地段的两室一厅。绿色家园的小公寓租金在每月900元左右,相比春节前房东对于出租价格咬得更紧,毫无商量余地。“这几天来租一居室的客户特别多,房子抢手,租金自然也高一些。”迎春大街一家中介公司的经纪人告诉记者。

芝罘区的房屋出租情况也一样,21世纪不动产的总经理助理彭杰告诉记者,初六还未上班,她就接到客户的求租电话。“年后外地打工者、找工作的大学生及年前跳槽者是租房的主要人群,为了隐私及安全,考虑到取暖及物业费等因素,这些人多考虑租一居室,而且租房下手快。”

不少租房者做起二房东

刚参加工作的小张与两名同事一起租下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分摊下来比一个人租一套一居室要合算得多。

相较于一居室,有些两居室、三居室的租金大约高出二、三百元,因为租不到一居室,不少租房者租下两居室或三居室,然后寻找合租者,当起二房东。前几天,一位女士以1000元的价格租下曹家花园的一套两居室后,以500元每月的价格将其中一间房屋对外出租。

节后租房注意事项

租房者在求租房屋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1.看房东是否有产权证;2.看房东身份证;3.如果碰上二房东,则应要求他出示身份证、房屋产权人委托书,与产权人直接联系,以便确认房屋的产权状况;4.到房管所、居委会或物业了解房屋的产权状况。

如何查询烟台开发商是否具有办理房产证的条件

二三线楼市房价将大幅度上涨

楼市调控进入“秋后算账”时期

烟台2010年工资平均涨24%以上 灰领超管理者

楼市再次调整 7成网友依然看好烟台市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