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贷紧缩 二三次置业者抵押贷款曲线购房遭拒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1-22 11:18

[摘要] 去年,不少多次置业的市民通过纯抵押获得再购房资金,即把自有房屋拿到银行作抵押,获得房子估值的6成至7成资金,再一次性付款购买新房。记者昨日的调查发现,多家银行表示纯抵押做不了,只有广发行、建行、农行和工行等12家银行支行表示可以做纯抵押,但明确表示,获得的贷款不能用于购房。

(来源:羊城晚报)去年,不少二三次置业市民通过纯抵押获得贷款来曲线购房,但是记者日前采访获悉,如今,随着银行更严厉的紧缩政策的实行,纯抵押贷款再购房已经行不通,市民只能通过申请纯抵押用于装修,或者用于消费,大部分银行都明确拒绝纯抵押贷款用于再购房。

大部分银行拒绝纯抵押再购房

去年,不少多次置业的市民通过纯抵押获得再购房资金,即把自有房屋拿到银行作抵押,获得房子估值的6成至7成资金,再一次性付款购买新房。记者昨日的调查发现,多家银行表示纯抵押做不了,只有广发行、建行、农行和工行等12家银行支行表示可以做纯抵押,但明确表示,获得的贷款不能用于购房。

某大型按揭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现在办理纯抵押有两种操作办法:一是申请纯抵押贷款用于装修。一般情况下,申请的市民要提供装修合同,贷款额度要视房屋装修款是否合理来定。“如果你装修一套100平方米的房子,贷二三十万元是可信的,但贷一两百万元就不可能了”。现在部分银行需要申请者提供装修发票,执行得越来越严。二是利用纯抵押进行公司经营贷款。如申请人是一家公司的法人代表或在公司有股份,该公司有经营账本清单的,也可以获得贷款,不过同样规定,款项不能用于购房。

有变通方式,但是有风险

如果直接以纯抵押的方式再购房,银行一般不予批准。记者在采访的时候,只有极少数的小银行表示可以试一试,但是此类贷款利率按基准利率上浮,上浮幅度为30%。如果通过申请,并按照这样的执行力度的话,那么纯抵押贷款再购房成本极大,几乎是无利可图。

不过有按揭公司的从业人员则告诉记者,事实上市场上也有可以变通的方式,不过则有一定的风险。只要贷款人提供给一个信得过的朋友的身份证拷贝件以及其名下的银行存折拷贝件,即可以装修贷款的名义来申请,比较容易报批,放款时将钱直接打到对方存折上。不过,由于钱将直接打到第三方账户上,存在风险,所以第三方必须靠得住。不过,有业内人士认为,现在银行查得越来越严,一般要求要有正规发票,所以,以装修、买车、消费等名义来“曲线购房”越来越难了,如此“变通方式”也未必行得通。

信贷额度比较紧张 节前想拿到房贷很难

穗多家银行首套房贷仍有85折 但信贷额度告急

优惠消失=加息1% 成都首套房贷8.5折优惠取消

咨询:2011年烟台个人住房贷款详单在哪里打印

房贷背后的秘密:教你在深圳不花钱如何买房

济南个别银行暂停房贷 数家银行取消房贷优惠

部分银行收紧房贷利率优惠政策 已经调至9.5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烟台房天下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